解决路牌问题议会治标不治本 为一劳永逸政府应加强力度排查

683

砂行动党实淡宾区国会议员张建仁特别助理江峰年今日发文告表示,虽然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沈桂贤医生已于8月8日发文澄清老港下路牌一事纯属技术问题,并第一时间更换回多种语言路牌,但放眼全砂这类“技术问题”还是陆续被挖掘出来。从这点而言,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和市议会都存在着失责的过失。

“沈桂贤医生贵为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在其眼皮底下发生这种“技术问题”他依然难辞其咎。”

三马拉汉议会在路牌更换后,未详细检查就给予验收通过,明显就是未尽责履行身为议会的责任。然而,强调捍卫多元文化和谐的沈桂贤医生却轻易被市议会蒙蔽,亦是他身为地方政府部长的失责。虽然老港下路与童军路的多语种路牌已经重新安上,但民众依然有所抱怨。民众希望市议会将老港下各巷路牌都添加中文字。

“不知经此一事后,房屋及地方政府部是否已经配合各地议会在全砂进行大规模排查以便一次性解决此类问题。”

他说,人联党实达干支部主席沈坚石最近非常努力在平息此事。但民众担忧的是砂政府在砂政盟的管理下会陆续在有类似事件的发生。多元文化特征本就是砂拉越的一大特色,但在砂政盟的治理下,偏偏就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在路牌事件被揭发后才进行更换,彰显政府为了平息事件。但这种头痛医头的举动并不足够。反之,地方政府与地方议会应相互配合对症下药。进行大规模的排查以便在实达干以外的路牌问题也能够得到解决。

对此江峰年表示,砂行动党敦促房屋及地方政府部联同地方议会加强履行各自的职责,以便可以一劳永逸而不是在小工程上多次浪费资金与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