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知晓却不行动 人联拿民生课题当政治筹码

773

砂行动党青草路支部筹备主席陈国彬今日发表文告,抨击人联青年总团秘书企图通过误导民众的方式来掩饰自身当家不当权,同时还要将问题怪罪在反对党身上;同时,他也提醒人联党既然身为执政党就应该落力的解决人民的问题,而不是将人民的切身问题当作政治筹码。

“如人联青总团秘书所述,解决民生问题才是王道。但他忘了人联党是执政党,手中是握着王牌的,而人联党的主席如今更是砂拉越地方发展部长。作为执政党,首要任务是要解决人民的切身问题。然而,砂政府却让许多砂民在无水无电的环境下生活。这是砂政府执政57年至今最大的败笔。”

他说,人民代议士的职责是在议会论政,同时带出民众面对的问题反映给当权政府,力争让政府为民解决问题。但,这意味着最终主动权仍是在政府手中。

也是前实旦宾区国会议员的陈国彬指出,人联青总秘书在文告中强调他已经在2015年就甘邦无水一事反映予当时的首长阿德南,这意味着砂政府是知晓此事。然而5年时间过去了,仍未给予解决这就是砂政府的失责,是当权政府的不当,这并没什么可争议的,若要有所争议的话,那就是当时的人联青总秘书根本就没有将问题反映给政府。

他续说,一个健康民主迈向发展的国家需要一个强而有力的在野党。只要政府一偏离轨道,就可以立即监督和给予建议。点出问题的要害,不是为了攻击或谩骂,而是为了提醒当权政府是时候该采取行动了。这本就是在野党的立场,监督当权政府未做到位的工程。

陈国彬也对于人联青总秘书在获得该甘榜面对了切身的民生问题后没有替人民解决问题而感到遗憾,不仅没有替人民解决问题,反而还将人民的问题当作政治筹码。根据人联青总秘书文告中所强调,他在2015年就已经向当时的首席部长反映了这个问题,奈何2016年州选他败阵了。这让人感到疑惑,人联党身为执政党说出这样奇怪的论述是否想告诉人民只有他胜选了才能装水表?

他说,人联青总秘书在报章上表明他5年前向政府反映的民生问题没有获得解决其实就是在抨击其党主席,即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长沈桂贤失责,因为沈桂贤贵为地方发展部长,民生问题是他必须解决的问题,就连他的党员所作出的投诉都没有获得解决;可笑的是,该党青年领袖还沾沾自喜的将这个问题推卸到敌对党的身上。

“砂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沈桂贤医生如今看到自己党员所反映的文告,理应马上行动。而不是让2015年已经知晓的民生问题继续下去。更不应该让这所谓民生问题成为人联党年轻领袖继续捞选票的课题。我也奉劝人联党的年轻领袖不要以为这个课题可以拿来捞取选票,这样的文告只会让人看到人联党自己的党主席有多失责,因为人联党主席就是管理地方政府的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