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土地肥沃具备良好潜能 砂政盟应拨发土地提升自身农产业

589

民主行动党泗里街支部副主席黄拔明指出,砂拉越拥有1千2百4O万公顷的肥沃土地,具备有很好的潜能,成为马来西亚的粮食摇篮。砂拉越将成为区域性,强有力的农产品生产地区,从而提升砂拉越人民的生活水平。

任何时候,只要我们跨越砂拉越,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士地大多数都是原始森林及再种森林,只有少许的移殖区及油棕种植区。为什么我们无能力利用我们广大的资源?

在相比之下,任何时候,只要你飞越澳大利亚、法国、美国或加拿大上空,你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园地,大多数是小麦园地,人民可以从农产品获得很好的利润,

我们疾呼砂拉越政党联盟改变他们的思维,立刻派发每人10O`、至2O0饻甲的土地给有能力及有兴趣大规模从事农产品的人士。

当大规模从事农业,如同巴西、澳大利亚、加拿大及美国,我们依赖进口的白米、玉米、蔬菜、水果等将归于零。我们将成为农产品出口国。

当我们成为大规模出口国时,我们需要后勸,货库 、包装业、加工业、銀行业、保险业、水上运输业等工业。这些工业需要技巧及技术的熟练工人,自然的,那是高薪的工作。

让我们共同开发及发展千万公顷的肥沃土地。无可否认的,它将制造连锁反应。

我们需要有远见及宏愿的领袖。政府每年花费亿万令吉在津贴、协助及奖励上都可以节省下来。如果政府需要的话,可以协助农民,给农产品提供固定的低价。惟有这样,农民才能安心出产更多的农产品。当生产量增加时,自然每单位的价格也会提高。

马束西亚,特别是砂拉越是有潜能成为国家及世界的粮食的摇篮,只要我们拥有正確方針及政策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