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小学成首个英语教数理州属 显示希盟尊重维护砂权益

1834

对于教育部长宣布砂拉越小学将成为全国首个以英语教数理的州属,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医生对此举措深表欢迎,因为这除了可以提升孩子将后在国际的竞争力外,亦可让孩子们在年幼开始加强对英语的学习。

俞利文说,英语乃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语言之一,几乎是全世界的主要语言;在当前面对全球市场竞争之际,大家都应该掌握好英语,才能满足及应付日新月异的国际化趋势与需求。

“更重要的是,砂拉越被选为首个施行英语教数理的州属是非常恰当的,因为在1963年大马协议下,英语乃砂拉越的第二官方语言。这显示了希盟联邦政府不仅欲通过英语教数理的举措来提升国民的英语水平,也尊重及维护沙巴及砂拉越的权益。”

俞利文指出,这政策除了能推广英语外,也能让学生们在年幼时便开始学习双语。

根据磁共振成像(MRI)的研究显示,与成人相比,较早学习双语的孩童能更有效应用他们的大脑。自小学习双语的讲员在两种语言间进行翻译时,只需应用大脑的一部分,拥有更快的掌握抽象感应的能力;这恰是数学及高级科学科目的智力技能所需。

“当然,这政策的实施难免会面对障碍,尤其是在乡区;要确保这政策的顺利及有效地执行,当局必须为教师进行适当的培训,且也需要创设优良环境,提升学生对英语的兴趣及使用,特别是在数学及科学领域方面。”

俞利文强调,努力确保教师们对这政策的接受程度也是重要一环。如果教师本身对学科及教导学生方面把持着良好的态度,那才能事半功倍;拥有能够以英语教导数理科目及正面态度的教师,乃这项政策成功的关键。

“重要的是,教育部也应该确保为学生及教师提供足够的资源,包括英文参考书籍等。虽然要妥善实施这项政策有许多方面必须兼顾及努力,但这项政策若成功施行,将让我们的教师及学生受益匪浅。”

此外,俞利文也对联邦及砂拉越州政府就“10亿令吉修复砂拉越残校”的事件“破冰”感到高兴。

他说,唯有双方继续洽商才能探讨出解决方案,确保学校和学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