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创下国内生产总值负增长率 张健仁:砂政盟辜负了砂民委托

1322

根据马来西亚统计局发布我国各州属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的数据证明,砂政盟(GPS)政府再次辜负了砂拉越人民委托。

2020年大马国内生产总值萎缩了5.6%,而砂拉越的国内生产总值则萎缩了7.1%,幅度远高过我国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平均水平。这7.1%的生产总值萎缩,也相当于砂拉越的国内生产总值在2020年减少96亿令吉。

大马各州属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如下:

根据统计数据,砂拉越的国内生产总值萎缩幅度是全国第三高的州属。尽管阿邦佐声称在2020年政府拨出数十亿令吉作为“我亲爱的砂拉越特别援助配套1.0至4.0”,以及砂政盟在这期间宣布数十亿令吉的沿海大道及第二主干道路工程。

砂拉越表现最差的经济领域是农业和制造业。2020年我国农业领域的国内生产总值萎缩2.2%,但砂拉越却萎缩了10%。我国制造业的国内生产总值萎缩2.6%,但砂拉越却萎缩了8.6%。尽管砂拉越拥有大量农业地,还有砂政盟推行包机计划,在新加坡推广砂拉越的农产品,以及在过去几年中多次宣布的外国直接投资进入砂拉越建厂。

我们可以接受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我国经济出现萎缩的事实,但令人无法接受的是,尽管砂政盟政府声称拥有数十亿令吉的储备金,但与我国其他州属相比,砂拉越的表现还是低于标准。

因此,砂政盟政府必须向砂拉越人民如实交代,砂政府的表现低于标准的原因何在,以及为什么政府通过“我亲爱的砂拉越特别援助配套”下注入了大量资金,但砂拉越的国内生产总值萎缩幅度却在我国排名第三。

砂政盟领袖,尤其是人联党主席沈桂贤,经常将砂拉越的许多问题都归咎于联邦政府。然而,对于砂拉越如此糟糕的经济管理,他似乎保持沉默。

作为砂拉越人民,我们有权知道砂拉越表现得如此糟糕和低于标准的真正原因。也是因为如此差劲的经济表现,过去一年,尽管砂政盟和阿邦佐如何的自吹自擂其政策良好,现实上砂拉越人民生活还是非常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