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新援助配套明显已与民脱节 政府应召开州议会商讨如何有效为民提供援助

671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兼柏拉旺议员黄培根表示砂拉越政府应召开州立法议会以探讨如何应付疫情以及为所有砂拉越的人民提供援助,因为从砂拉越政府所推出的援助配套可看出砂拉越政府早已与民众脱节。

“砂拉越的紧急状态已被延长至明年2月,而在这段期间,砂拉越的州立法会议也将继续运作,因此砂拉越政府并没有任何的理由不召开会议。砂拉越仅有82位州议员,所有议员也早已接种疫苗,想要拟定严谨的SOP来召开州议会也绝非难事。”

“疫情在砂拉越肆虐已久,州立法会议也已经数月没召开,很遗憾的是,砂拉越目前疫情仍然严重,也有许多的问题都必须透过州立法会议来讨论。砂拉越政府也必须透过州立法会议向人民传达政府接下来对抗疫情的措施,为人民提供协助并确保砂拉越人民的心声可传达至政府。”

黄培根指出,日期所公布的“我亲爱的砂拉越特别援助配套7.0”恐怕将再次遗漏诗巫大部分的中小型商家,而这些援助计划都应该透过州议会的辩论才能确保多方意见都能被接受,并为人民带来最大的利益。

“就如前日推出的 BKSS 7.0,因为必须向社险注册的公司才符合资格,相信有许多小商家都无法受益。尤其是在诗巫,有许多中小型企业可能是由夫妇,又或是家人一同营业,并沒有聘请其他员工,也并没注册社险,这些民众都无法获得这次的援助。这次的援助也一样并未开放给人民申请,目前也不确定民众是否将有可以进行上诉的机会。”

“而民主行动党一再要求的砂拉越企业薪资补贴计划以及为M40群体提供现金援助的要求也似乎再次的被忽略。政府在帮助砂拉越子民一事上应撇开政治,与所有议员一同讨论。例如在预算、申请、审核、上诉以及援助金的派发上都应探讨,而并非由政府单方面的决定。政府应为所有的民众提供最大的便利以及协助,而不像目前民众都必须冒险前往银行大排长龙,甚至连援助的申请期限都已逾期了都不知情。”

黄培根呼吁砂拉越政府应马上召开州立法议会,而并非如他们在联邦政府的国盟盟友一样,以一些借口百般延迟召开州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