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企业面对强大经济压力 所有企业都应在经济援助下受惠

686

丹绒峇都州议员周政新促请砂政府也开放所谓“不活跃”企业,以申请1万令吉的一次性援助。

他说,疫情下的经济压力,再加上复苏阶段的开放未如预期的理想,开放该申请是有必要的。若符合基本条件就不应该被除外,如许多注册的小型公司都未必是“活跃”企业。

据了解,相关援助所列明的条例为在2020年12月31日前向SOSCO注册的活跃企业将获得1万令吉的援助而不必做出申请。惟,全砂预计将受惠的企业却只有40000家,因此砂政府有必要具体说明“活跃”企业的定义,毕竟许多业者都困惑本身是否属于当局名单里的活跃企业。

他也呼吁SOSCO改善其机制,并以简单的方式,让业者们自行查询本身所属的企业是否符合相关1万令吉的援助,如将企业所注册的资料输入即可查询。

他指出,农业、采矿业、建筑业和服务业的外劳就业许可证更新的相关内容有待说明,以让业内人士更加清楚相关条规。毕竟在各阶段管制令期间,业者们总是就许可证事件面对漫长的等待,而许多政府部门所实施的预约方式,已严重影响行业的营运。

“除了昨日所宣布的援助,砂政府也应该关注中小型企业需要当下振兴的配套或就业机会,实质的奖掖以带动本地经济, 以便制造更多就业机会及生产力。这些都必须是随着复苏阶段的开放砂政府必须提早积极为中下型企业做好的准备。”

“从BKSS1.0至BKSS6.0,仿佛每次声音都打的很响亮,然而在许多情况下,民众都面对诸多的问题,包括申请,上诉,结果等。”

“以BKSS6.0的援助为例,除了小贩申请许多

还未有消息,虽然被告知将于7月发放,而其所申请的程序对部分业者也相当复杂,特别是‘砂拉越支付’是砂政府唯一选择支付的选项。此外,当中提供低收入家庭的援助,也无开放于新的申请或上诉的选项,最后更是出现之前未领过相关援助的,在BKSS6.0就被排外了。”

周政新说,在民都鲁更是格外麻烦,民众尝试拨打当局热线未必接通,前往民都鲁发展局或民省公署也都未必找着最终正确的答案,总是被当局告知“试看这个,试看哪个”。

理论上而言,BKSS至今已进入7.0的阶段,所有程序及手续都必须明朗且简单化 ,同时必须一次比一次更加的自动化,让民众可以提早规划接下来的生活预算,做出必要的调整,而不是要民众在需要援助的当下,一再被挑难,仿佛就只能够是“有得到就好,没得到也没有办法”的处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