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占据德尔塔确诊榜首 林思健狠抨砂灾委三不态度

310

砂希盟秘書林思健上議員指出,馬來西亞目前的防疫政策已經是以失敗告終,這就是迄今國人清楚看見的事實,砂拉越政府自己管理砂災難管理委員會只是在等死,對外不斷的表現展示自主權,實際上根本沒有實權,如今DELTA讓人們擔心砂拉越疫情將爆發。

在全國的記錄迄今本月22日,全國共有189宗DELTA,而砂就超過50%,居然有93宗高居全國之冠,92宗是本土受感染,可以預見這感染率是多麼驚人,這是讓砂人感到憂心忡忡、心驚膽戰。

砂和各省份災難管理委員會卻對這威脅力極大的病毒,採取不聞不問、不理不睬、不溫不火的處理態度,加上對於這病毒如何進入砂,受感染的群體人們是一知半解,當局沒有坦誠公佈。

這DELTA病毒是非常嚴重的,我國過去一周不斷出現破萬和創新高的病例,其中多少是DELTA造成,在外國許多國家確診節節攀升同樣與這,顯然這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發難以收拾。

基於砂拉越醫療體系得缺乏,是否有能力應對,一旦疫情爆發攀升,可以預見是難以應付的,無論是在設備人力資源上。

但是砂在難管理委員會沒有給予砂人信心,沒有做出未雨綢繆的準備,也沒有如過去所說邀請國外專家前來指導,如何能夠更加成功防疫,迄今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根本沒有拿出實權做出落實有利於防疫政策。

砂在缺乏大篩檢下起伏不定的病例,根本沒有反映實際的疫情,加上怠慢的追蹤,一旦出現確診,親密接觸、和檢測毫無效率,這是難以及時發現和阻止。

縱使完成注射疫苗也難以確保能夠完全抵禦DELTA等變種病毒,在砂災管慢半拍的處事下,讓人懷疑他們是已經曝露無法應對的能力。

他說,全國各地特別是大城市的醫療體系在前線人員疲於奔命下已經崩潰,民眾同樣嚴格遵守各式各樣、朝令夕改所謂毫無標準的標準作業程序,苦撐本身的行業、耗盡儲備金,打工一族面對減薪、甚至是失業,對於許多家庭帶來巨大痛苦。

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不能上課,貧困的孩子是面對沒有網絡配套、智能手機,而無法上網課的困境。無論是聯邦或是砂政府,對於砂中小企業的援助是杯水車薪,條件嚴苛、沒有立即雪中送炭,這顯然是要民眾自救。

他呼籲砂災管會拿出可令人信服的政策,救護當下處在危難的民眾,不應持續這樣讓民眾受苦,疫情防控工作力不從心,是讓廣大民眾心力交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