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已成伊党议程入侵目标 杨薇讳:支持砂政盟既支持伊党回教化政策

694

支持砂政盟(GPS),就是支持伊斯兰党与“回教化”政策!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原任议员杨薇讳说,在砂政盟的支持下,入主联邦政府的极端宗教伊斯兰党与极端种族巫统配合,经已加速了全国“回教化”的步伐,包括秉持多元民族精神的东马,尤其是砂拉越,都成了他们“入侵”的目标!

随着吉隆坡实行禁酒令,伊斯兰党即时要求将禁酒令延伸至纳闽,以及全国各地,这充份凸显了伊斯兰党因着砂政盟的力挺,进入中央的权力核心後,开始肆无忌惮的向全国推动它既定的极端宗教政策。不仅无视大马世俗国的事实,并严重冲击了国家宪法的地位。

亦是砂民主行动组织秘书的杨薇讳表示,在本月1日,《2019年伊斯兰刑事法》於吉兰丹正式实行。在有关刑法下,甚至纹身或整容都会受到对付,而新增的条文包括与尸体发生性行为丶与非人类发生性行为丶阻止夫妻生活丶断绝亲情丶试图脱离回教和不尊重斋戒月等。

此举引发了非穆斯林广泛的忧虑,担心联邦在伊党的联合执政下,会逐步向全国推动有关刑事法,甚至砂拉越最终也无法幸免。

事实上,在国盟上台之後,由伊党主导或背後有伊党影子的回教化政策持续出炉,例如:

1.利用TIMAH威士忌酒事件,挑动穆斯林,推动全面禁酒议程;

2.在国会发表侮辱圣经的言论;

3.期望夜店永久关闭;

4.戏院男女分开坐;

5.华校拨款削减;

6.发表多源流学校阻碍国民团结的言论;

7.推行《2019年伊斯兰刑事法》;

8.加强伊刑法内容,甚至纹身或整容皆会受到对付;

9.禁酒令

杨薇讳强调,砂政盟虽然是联邦政府的“造王者”,却无任何意愿要阻止这些不利于国家及砂拉越多元精神的政策施行,反而抱着乐观其成的态度。砂政盟核心领袖冷漠看待这些政策的落实,完全符合了砂政盟(砂国阵)过去50年来无视砂拉越广大人民利益的一贯操作。

她说,早在2019年9月,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等领袖访问砂拉越,获得砂首长阿邦佐哈里的高格调接待时,就已经充分说明了砂政盟对伊党及其极端宗教政策的立场。

甚至哈迪阿旺在民都鲁煽动砂拉越的种族情绪和仇恨,将半岛文化带入砂拉越时,砂政盟的高层领袖也无动於衷,听而不闻。

杨薇讳表示,砂政盟包括人联党及砂首长阿邦佐支持伊斯兰党和巫统执政联盟,让伊党得以进入国家权力核心,并有机会推动各项回教化政策,显然并非是临时起意的,而是彼此之间早有共识。

她形容,砂政盟尤其是人联党利用民主行动党过去曾与伊党合作,来为自己辩解,说三道四,这无疑是自打嘴巴的做法。因为当年的伊党是由开明派领袖聂阿兹所领导,而不是极力将马来西亚回教化的极端伊斯兰党领袖哈迪阿旺。

在民联时期,火箭与伊党合作的前提是,後者必须认同民联所提倡的福利国治国纲领。但随着聂阿兹逝世後,伊党就脱离温和丶宽容和尊重非穆斯林的政治精神,重回宗教极端路线,并对非穆斯林普遍采取敌对的态度。

因着伊党严重违反民联的共同精神,民主行动党毅然与该党划清界线。而伊斯兰党开明派也退出该党,另组诚信党,与火箭及公正党组成“希望联盟阵线(PH)”。

最让人可笑的是,砂政盟尤其是人联党,竟然将民联时期的福利国概念与目前伊党的极端回教化相提并论,企图把砂政盟与伊党合作,加速回教化的行动合理化。同时,部分所谓的人联党青年领袖,更污蔑、造谣说这完全是火箭的责任,混淆视听,似乎忘了现在是自己本身与伊斯兰党同一个阵线!

“由伊党所推动及主导的各项不利非穆斯林的政策,一条又一条地摊开在人民的面前,砂政盟人联党领袖对此往往保持缄默,或是无关痛痒的说几句。他们为了本身的既得利益,无视广大人民的意愿,司马昭之心早已昭然若揭,路人皆知了!”

“砂政盟包括人联党与伊斯兰党挂钩,已是既定的事实。因此,选民投选砂政盟,等同于支持伊斯兰党,让这个宗教主义的政党气焰更为嚣张,并将极端宗教政策加速推向全国,包括砂拉越。”

杨薇讳呼吁砂拉越广大爱好多元精神的人民,共同拒绝砂政盟,拒绝人联党,拒绝伊斯兰党,让我们的下一代,得以生活在一个更符合世俗和普世价值观的邦国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