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搞肮脏政治不抹黑 人联候选人能说到做到?

568

砂行动党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今日对人联党郑国栋在报章上的呼吁做出回应。

“当下选举没有肮脏的政治和抹黑策略的空间。希望郑国栋的话能传到其他党员和人联党候选人的耳里。”

他表示,在过去,人联党员喜欢诉诸这种肮脏的政治,以抹黑他们的对手,尤其是行动党领袖。几乎每天,人联党的党员或支持者都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诉诸抹黑,以图拉低行动党的形象。

他直言,这一切并不止于此。谈到肮脏的政治时,民众应该看看政治竞选和选举支出等方面。 砂政盟(前砂国阵)在多次选举中都有“买票”的嫌疑。这是个广为人知的“秘密”。身为一名律师,他亲眼看到了对方如何创建优惠券系统来获取选票。成功投出选票后,选民将能够获得一张优惠券,这反过来又是一种经济补偿。

“这是砂政盟、国阵和国盟的共同特点。甚至在马六甲,一段视频拍摄到分发给老年人的食品包时,还附加 50 令吉现金。这真的如警方声称的与“买票”无关吗?”

他指出,每个州选举的候选人被允许为他们的竞选活动花费高达RM100,000。随着印刷材料等成本的上涨,这便是一项昂贵的支出。尤其是当资金必须花在脸书等数字电子平台上时。人联党 的候选人也会在 RM100,000 的预算内支出吗?从人联党过去竖立的横幅和广告牌以及他们花哨的LED移动车辆来看,支出肯定高于允许的门槛。

鉴此,他希望人联党言出必行。成熟的政治不仅仅止于谩骂或抹黑。江峰年促请所有人联党候选人在即将到来的州选举中,包括沈桂贤和郑国栋本人,保持干净透明。花费必须在州选举委员会设定的 100,000 令吉预算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