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暂不具备独立条件 民众莫被有心政客分化

1291

针对争取砂独的竞选口号,砂州民主行动党元老沈瑶瑟今日以文告形式发表其个人意见。

尔来报章上,手机里都可以看到有一批候选人神情激动地高呼要争取砂拉越独立的竞选口号,独立的口号很动听,煽情十足,但是口号归口号,现实归现实,两码事全不相同。

现实是砂拉越暂没有独立的条件,砂拉越各大民族都同意并准备好了吗?

独立国须有军队,国防,钱币,治国要有经验的人才,试问那些高喊独立的政客,有没有可胜任的首相,外交,经济及管理国家的人才?

回望历史,现实是,在寻求独立的国家,都要经过一番流血的洗礼,届时国内暴乱,家破人亡,生灵涂炭,民不聊生的惨剧比比皆是。如,南斯拉夫的科社沃的独立运动,经过10多年流血斗争,造成千上万的人民家破人亡,流离失所,到今天连中国,巴西,印度,印尼,马来西亚未给与承认。

又如台湾高喊独立30多年,他们有军队,有美国支援的各种高科枝武器,到今天还是被视为中国领土的一部份, 独立只是要骗取人民的选票,是一场口号,幻想。

再如西藏的独立运动(1950-1983)带来流血惨局,饥饿死亡的人数高达100万,如今搞独立的达赖喇嘛,仍然流亡国外寻求庇护。

如今的马来西亚联邦,三邦鼎立,各有所长,取长补短,地处中国一路一带的航运枢纽,只要拥有清廉有效力有远见的政府,将可成为发展中国家的典范,置身强国之林。

我们须要的是廉洁有效力的政府,来推行真实的大马一家概念, 让所有的马来西亚人, 不分种族, 不分肤色, 不分宗敎信仰都能享有公平合理的待遇. 在这方面, 民主行动党经过数十年的努力与政治斗争己筑起一股稳定强大的根基, 今后须继续蠃取更多其他民族的认同与支持。

但遗憾的是,一些别有居心的政客,犾得一批有权有势的集团支持,为个人的政治权力和利益,千方百计,破坏,抹黑,打击行动党无所不用其极,企图分散选票,想摧毁这股数十年辛辛苦苦建立的坚强的政治根基,我相信人民该会明辨是非,心知肚明。

民主行动党是一个有原则,有理念,爱国爱民及负责任的政党,从事宪制斗争方式来达到其政治目标。行动党一直坚守诚信与纪律,在目前充满背叛及青蛙乱跳糟的政坛新常态下,诚信与纪律是极为珍贵与稀缺的精神与美德,相信许多百姓会珍惜坚守政治原则,有诚信,有纪律的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