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疫情人数激增 政府应聆听家长对学生开学的担忧

887

在砂拉越新冠病毒确诊人数激增的情况下,州政府和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必须关注砂拉越家长和当地领导对与重新开学事件的担忧。根据行动管制令的标准作业程序,除了公共考试班之外,诗巫的学生在过后的两周(至2021年1月29日)都不准回返校园上课。即便如此,要在这两周内控制好病毒避免它扩散的可能性可说是微乎其微。

根据现在的情况,州政府至少需要为了砂拉越子民向联邦教育部上述要求延迟重新开放学校校园并且让学生们尽可能进行(或继续进行)线上教学。

在去年11月学校教学结束之前,教育部提供的标准作业程序虽然看起来可说是完美的,但事实证明要大家严守该作业程序是一件几乎不可能的事情。这是因为,对于学生们来说,尤其是好动的小学生,要求他们整天戴着口罩是一个大挑战。砂拉越州政府也必须谨记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曾表示,从9月20日至10月21日,共有1257名学生确诊患上新冠病毒。其中的46.7%来自小学,53.3%来自中学。

自去年疫情进入我们州以来,我们州第一次看到如此多疫情红区和感染群。从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公布的已被感染场所的名单来看,不可否认的是病毒在人群中蔓延,快到已经失控了。最令人担忧的是,从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新闻报道中,我们能知道有些病例的首例或本地社区感染病例的来源仍无法追踪。

因此,砂拉越州政府有责任保护砂拉越的学生以及人民。州政府必须写信给联邦政府要求延迟重新开放位于红区的学校,而不仅仅是公共考试班,直到病毒在我们州得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