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疫情失守 许溧根吁砂盟抛开政见 让朝野齐心抗疫

457

砂拉越疫情失守,砂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团长许溧根呼吁砂盟抛开政治,让在野党一起参与参与抗疫工作,在更多人力以及全面计划下对抗疫情。

他表示,很明显的目前砂疫情已经爆发,尤其疫情在长屋爆发,后果不堪设想,这时朝野应该抛下成见,共商对策,以砂拉越人民的利益为首,让抗疫超越政治才更实际。

他表示遗憾,以阿邦佐为首的内阁会议非但没有为砂拉越人寻求更实际的抗奕工作,反而一心想着州选,为州选铺路,在乎自身的官职比人民更重要,与砂拉越人优先的口号背道而驰。

同时,他呼吁州政府应该即刻宣布停止跨县,而不是等到疫情更严重后才后知后觉的宣布有关决定。

他强调这也包括砂州高官显要,疫情当前,更加没有必要飞往各地参加开幕剪彩的活动,尤其是在红区来的贵宾,更不应该离开红区到其他地方,砂盟领袖应该清楚的知道,病毒没有关乎身份。

“加上这些高官显要接触的人不少,若不幸确诊,那可能成为一个超级传播者,传染的范围更广,更可能殃及无辜,尤其是前线的媒体工作者。“

有鉴于此,我希望砂盟领袖可能讲重心放在抗奕范围上,在这样的情况没有必要去谈及选举,更不应该举行州选。

另外,许溧根披露美里行动党也将在近期走访各区分发口罩,同时做出宣导工作,希望人民同心抗奕,共同打造更美好的砂拉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