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闪电水患愈发频密 古晋社青团严厉谴责砂政盟

425

砂政盟执政砂州已57年,非但无法解决长期以来困扰人民的水灾问题,反观近来更显得严重。对此,民主动党古晋社青团团长陈方其严厉抨击身为砂政府的人联党无能。

陈方其今日发文告指出,古晋市昨晚连夜豪雨,导致古晋市多个地洼地区出现闪电水灾,同时很多路段严重积水,不少车辆更因涉水行驶致使抛锚在路边。

根据2016年5月20日的报章,砂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沈桂贤当时披露在隔月州议会召开时寻求7000万令吉额外拨款,以针对闪电水灾问题采取必要措施。

不过,至今已有五年时间,但治水的问题依然未获得解决。为此,陈方其质问沈桂贤有关治水拨款去了哪里?

陈方其也提醒沈桂贤,当初他在2016年以砂国阵人联党出战石角选区时其中竞选宣言是推展社区电子应用程式平台,供居民通报意外事宜(如议会维修工程等)及提供警报(如水灾警报);惟,时隔多年的今天,该项宣言却没有兑现过。

“别忘了,这些建设都隶属于沈桂贤部长的房屋及地方政府部所管。”

人们都知道,确保人民生活在舒适的环境下是沈桂贤部长的房屋及地方政府部的责任,所以该部门应该积极和想尽办法让人民活在没闪电水灾和舒适的地方。

陈方其强调,既然人联党与砂政盟身为州政府多年了还是无法解决水灾的问题,那人民有权力通过手里的一票在来届的州选把他们都撤换,给予机会让更有能力的一方成为新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