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府起訴國油 行動黨已表明立場 許溧根批俞小珊說法幼稚

710

针对美里市长俞小珊表示希盟领袖没有现身法庭表达支持国油与砂诉讼案,明显漠视砂权益,美里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团长许溧根直批市长说法幼稚。

他说,如果依照市长逻辑,砂首长也是不支持这项诉讼案,因为首长包括多位砂政盟显要包括人联党主席也同样没有到法庭去支持这项诉讼案,所以市长的说法根本是无稽之谈。

“据我所知当天只是在法庭进行案件管理,并非进入审讯,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些人要大费周章的挤到法庭去做“配角”,还沾沾自喜的大作宣传”。

他称,砂州行动党的立场已经清楚的在州议会内表态,绝对支持砂州政府提告国油以索回属于砂拉越人的资产,这一点根本就无需怀疑,甚至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也在州议会内动议,建议砂立法议会通过入禀法庭,以法律途径向国油公司厘清砂落实5%石油产品销售税的合法性,他不解俞小珊还在质疑什么?

无论如何,许溧根直言砂主权过去被人联党出卖是不争的事实,但今天他们企图掩盖人联党当年的错误,“栽赃嫁祸”给行动党,对于这样的的做法真的是不敢恭维。

同时他揶揄,砂权益在过去被剥削了几十年,如今人联党才醒觉,他笑言这也算是亡羊补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