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盟为政治利益罔顾疫苗加强针进度 张健仁:苦了民众和志愿者

343

民主行动党浮罗岸区准候选人张健仁抨击砂政盟(GPS)政府为了政治利益,只顾着举行州选,罔顾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与进度,苦了民众和志愿者。

他强调,政府应该在古晋区设立更多的加强针接种中心,以便能有效的疏散人群,同时也加快加强针的接种进度。

他说,目前Spring购物商场提供科兴和辉瑞加强针,而南市室内体育馆则提供辉瑞加强针。

“因此,许多想要接种科兴加强针的民众都来到Spring购物商场排队等候接种。然而,大批民众聚在一起,倘若当中不幸有人受感染,则有可能造成感染群。”

张健仁今日接获民众投诉,指spring购物商场的加强针接种场所出现大批人潮,因此与民主行动党石角区准候选人俞利文前往了解情况。

“许多民众为了接种加强针而苦候多时,一些年长者甚至要排队超过1个小时才获得注册,随后还要再等半个小时至1个小时才能完成接种。”

他表示,以现场的人潮来看,其实很多人都有意接种加强针,但政府却没有为人民的健康与安全着想,增设更多的接种中心。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强调,政府应该押后举行州选,先专注于抗疫工作,同时设立更多的接种中心。”

“政府现在忙着举行州选,还把大部分的人力调派去准备及参与选举工作,而无法设立更多的接种中心。”

他认为,政府这种不负责任的作法根本不是在抗疫,而是拖慢整个疫情的控制和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