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2议席人联怒开发布会 突显砂政盟合作存在裂缝

301

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为人联党的处境感触道,砂政盟无疑是由土保党一党独大操控的,也是名副其实的国阵再版,其成员党都沦为yes man。砂政盟的小成员党只能有苦自己吃,有泪自己吞,有怒也只能发一发牢骚,真实见到面了还是要咧开嘴巴打招呼。这就是砂政盟给人民看到的政治现实面。

林财耀表示,砂政盟GPS各联盟党之间的“微妙合作关系”,从这次的人联党阿头拿督斯里沉桂贤召开记者会向各界媒体发表的强烈情绪话中,非常清楚地看出,砂政盟之间出现非常明显的裂缝及矛盾,甚至可以用“内斗”来形容。

林财耀是针对沉桂贤对人联党在来临12月18日州选举中,痛失上阵传统议席曼旺和都东的安排感到震惊、失望与愤怒的情绪发言来表达他的看法。

林财耀说,从这件事情上,可以看出人联党苦苦要求的议席却不被委任于兵符,主席沉桂贤的面子与情绪没有被老大阿邦佐所顾及,就这样痛失上阵传统议席的机会。两个传统议席就这样被沉主席口中所谓的某些人用不正当手段抢走了,这是砂政盟的权益斗争浮出台面的真实写照。

他表示,砂政盟是一群以党利益及私己利益为考量而群聚在一起的利益型政治联盟,因此明争暗斗自然难以避免,也是这个联盟的必然遭遇。

林财耀表示,从沉桂贤主席所说的“砂政盟已经以团队模式作出决定,那么砂人联党就必须全力支持联盟候选人以组成来届砂政府”可以看出来,人联党一直都扮演着yes man的角色,而且演得非常传神。这情况好像自己仅有的两粒叉烧包被人抢了,还要压抑愤怒的情绪,笑着对抢包子的人说,“叉烧包蛮好吃的,请慢用哦”。

林财耀,政党联盟要互相尊重,拥有默契及共同信念,才能够走得平稳长久。如果像砂政盟那样一党独大的联盟,要不就其他党集体做yes man,不然肯定是纠纷干戈不绝的。如果内部的明争暗斗没有解决,联盟之间没有化干戈为玉帛,地雷始终将会引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