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盟应更专注于疫情管理与抗疫 而非一心只想着举行州选

600

阿邦佐和沈桂贤应该更专注于疫情管理及抗疫工作,而非一心只想着举行州选。

砂拉越的紧急状态将于2022年2月结束,砂政盟(GPS)没有必要主动要求国家元首提前解除紧急状态,让砂拉越能在今年年底前举行州选。

砂拉越的情况与马六甲有所不同,马六甲并没有颁布紧急状态,因此根据联邦宪法,马六甲必须在州议会解散后的60天内举行州选。

目前,砂拉越不仅是拥有最多新冠肺炎新确诊病例的州属之一(尽管在过去的一个月进行的检测工作已大幅度减少),砂拉越却是我国每100万人口死亡病例第二高的州属。

根据过去2周的统计,大马每100万人口死亡病例为24宗,玻璃市以67宗居全国之首,砂拉越57宗、槟城41宗、吉兰丹33宗及霹雳32宗。
 
砂拉越的加护病房(ICU)病床使用率则是全国最高,高达79.8%。

这些数据让人震惊及担忧。砂政盟政府应该更加专注于疫情管理及抗疫工作上,而不是计划要提前举行州选,在这个非常时期仓促举行州选肯定会加重疫情,提高确诊病例及死亡病例。

这乃关乎着砂拉越人民的宝贵生命,砂政盟不应该掉以轻心。不要把你们的政治利益放在砂拉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之上。

因此,作为首席部长的阿邦佐应该出面停止一切有关会在2022年2月紧急状态结束之前举行州选的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