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由极端伊党为所欲为不谴责 人联勿企图推卸责任忽悠砂民

480

针对砂首长政治秘书苏莉群在报章上的可笑言论,砂行动党实旦支部宣传秘书陈展鹏表示,人联党一再的强调行动党与曾经开明的伊斯兰党合作,但却从未向人民强调行动党为何会与逐步走向极端的伊斯兰党决裂而导致民联解体,这已经是凸显出了人联党企图隐瞒事实来攻击行动党,从而捞取廉价的政治选票。

他直言,为了绊倒国阵数十年的霸权和腐败,在野党合作显然并不足为奇。但人联党在其中的砂政盟却可以为了自身的利益而出卖人民,二度以造王者的身份支持巫统以及伊斯兰党执政联邦,让国阵的霸权和腐败继续延续下去,同时也壮大了伊斯兰党导致宗教与种族极端言论一再的伤害马来西亚人民。

“民联时期,在开明领导聂阿兹旗下的回教党,且是回教党认同民联的福利国大前提下,行动党才与其合作。反观如今的砂政盟,先是无条件支持巫伊联盟,将巫统和伊党送入布城。砂政盟做到了无论是民联或希盟都没做到的事情,何其光宗耀祖。”

陈展鹏指出,苏莉群不迟不早跳出来的时间段可谓卡得恰到好处。刚好就在砂首长否认解散议会传闻,而卡林又说近期会解散之后。这政治意图太过明显。隐隐约约透露了砂即将选举的味道。

“人联党在这个时间点跳出来试图与伊斯兰党撇清关系,并企图污蔑行动党,明眼人都看得出人联党就是为了选举而铺路,但人联党在内的砂政盟与伊斯兰党一同执政联邦的事实摆在眼前,用这样的方式去甩锅根本就是把砂拉越人民当作傻瓜!”

他揶揄称,如今伊党8个内阁,3正5副部长,无论是民联或希盟时期都是看不到的。鉴此,砂政盟壮大神权党这是一目了然的事实。

陈展鹏补充,砂政盟总以那幼稚的思维,自觉国家政策下砂拉越能独善其身的一套在忽悠民众。但民众看到砂国盟委员会的成立,号称是协助砂政盟“服务”民众的存在。这藕断丝连的关系,让砂民如何相信砂政盟的鬼话?

“就像联邦针对使用“阿拉”字眼的起诉和上诉中,砂政盟在内阁做了什么?没有,什么都没做。就眼睁睁看着。砂政盟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砂拉越人被联邦政府起诉而不发一语!”

别忘了,该事件发生时砂政盟还是砂国阵的强势一员,如今明显势微,选择抱着巫伊的大腿,事事不敢谈条件情况下,陈展鹏质问,这样的政府如何去保证砂拉越的宗教与民族和谐不被侵蚀。

鉴此陈展鹏强调,任由伊党这些极端神权主义者为所欲为,人联作为联邦同盟不仅没有加以谴责,更可悲的其领袖还企图将责任往外甩。正好印证了人联那个“千错万错,行动党的错”的逻辑。而这种推卸责任的伎俩终究会让砂拉越人民对人联党感到厌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