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盟未现身沙巴助选 是否因为不敢公开支持国盟?

1305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表示,沙巴正进行全国瞩目的州选举,但却没有看到砂拉越砂政盟(GPS)首要领袖在这竞选期间前往沙巴为友党国盟与国阵候选人助选拉票,这是非常不寻常的政治现象。

她说,砂政盟明明是与巫统、伊斯兰党及其他国盟成员党站在同一阵线组成联邦后门政府,可是这次沙巴的州选举,却没有看到砂政盟任何领袖,包括土保党的阿邦佐哈里,人联党的沈桂贤、民进党的张庆信及人民党的詹玛欣等重量级人物高调前往沙巴帮忙国盟或国阵的候选人助选。

“令人感到好奇的是,巫统与国盟对沙巴州政权志在必得,甚至不惜拉拢政治青蛙跳槽,结果导致沙巴州议会被迫解散。砂政盟选择对友党巫统和国盟在这次的沙巴选战不闻不问,已显示出他们心虚,不敢公开支持国盟政府。因为砂盟违背砂人民的意愿,支持着一个极端、搞分裂、助长政治青蛙的阵线。“

她也遗憾的表示,不难看出,砂政盟为了本身的自私政治利益,选择性支持,戴上双面人的面具来求存达到目的。对此,杨薇讳希望砂州人民能够看清砂政盟的肮脏政治手段。

杨薇讳是针对砂土保党总秘书亚历山大回答媒体指砂政盟至今依然没有针对沙巴的助选事宜进行讨论与决定而做出上述的回应。

她表示,过去无论是州选举或是任何一场补选,砂拉越的政党领袖都会浩浩荡荡组团到当地为同一阵营的候选人助选。可是,令人感到奇怪的是,这次沙巴的竞选却排除之外。

换句话说,这次沙巴的激烈选举,没有获得砂政盟的助选,已发出强烈讯号,无论是国盟还是国阵,都不是值得沙巴人民信赖与支持的阵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