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盟没有勇气支持东马人任相 勿怪罪在野党以掩盖自己的过失

577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促请砂政盟政府停止所有口说无凭的政治思维和行动,他表示,身为执政者,勿以为消费和罪归于在野党,就可以掩盖自己的过失。

周长佑指出,更叫人反感的是,砂政盟不但没有勇气支持东马人任相,还借由政治伎俩和谎言,试图将在野党视为箭靶,以为几句毫无实际行动的“朝野合作”就可以转移视线,打发砂拉越人。

“在野党早在2020年的砂州立法议会的辩论倡议砂政盟朝野抗疫,包括提出疫情管理必须具备的全面专业团队,以及有必要纳入在野党代表,而不是采用现有充满政治算计的灾难管理委员会组织。一年多来带有‘政治色彩’的抗疫行动导致疫情日渐加剧,甚至没有相关专业背景的政治人物,都可以自以为是的绑架疫情的管理,如今这一切都已证明了政府抗疫的失败。”

此外,在野党议员当时也在砂州立法议会里,要求在砂人民陷入水深火热之际,政府必须不分朝野选区给予抗疫拨款,然而砂政盟政府却毫不顾惜在野党选区的民众。他说,攸关人命的危难时刻依然带着政治偏见,用来惩罚这些选区的各族民众,是非常不齿的行为,砂政府根本没有公平的履行维护砂人利益的职责。

“叫人感到失望的是,即便一次又一次的提醒砂政盟政府对抗疫情朝野合作的重要性,政府从抗疫至今完全把在野党议员排除在外,就连一分钱都不拨款予在野党议员。”

他再说,民选议员代表着所属选区,每逢在疫情期间选民需要协助时,在野党议员们只能自掏腰包予以协助,反观在朝议员却有数百万的选区拨款,还未包括各式各样的特别拨款。

“我们从不认为,‘没有拨款’就停止在野党议员服务的热情,我们甚至是庆幸,尽管我们处处受到刁难、许多在野党议员面对有限资源等,依然得到广大人民的捐助,才能更充足的应对选区内民众在疫情期间的需要,这也显示出人民的凝聚力已经完全能替代原本是政府应该公平担当的角色和责任。”

在疫情处颠峰期且几近失控,砂政盟数日前又出现部长提出选区朝野拨款和发展金事项,周长佑欲提醒,早在已故前首长阿德南时代已经说过了,试问砂政盟又何时认真过呢?每一个动作的背后都只是带着浓厚的政治议程。因此,他提醒砂政盟停止再利用“在野党”来掩盖自己的软弱和无能,凡事无法再闪躲就罪指行动党的行为只会更加凸显其虚伪和阴险的一面。

“持续了58年执政,砂政盟如今拥有68位州议员,也掌握着29位部长和助理部长职,及32位的首长政治秘书,却在这次因‘抗拒希盟某群体’导致砂政盟无法支持东马人任相。试问,究竟是因为手握大权无比力量的砂政盟没有积极为民执行本份,还是在野党尽力称职的做法已经威胁了砂政盟的良心?”

周长佑重申,砂政盟以上极为荒谬的行为完全无法构成任何合理的解释,只显出“维护主权”是再一次的空口说白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