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盟自我标榜自主权 加盟国盟证明自主只是虚构

850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指出砂拉越政党联盟(GPS)已是国民联盟的一分子,这显示这个阵营过去大打的主权牌根本就只是虚构,也证明他们只是以炒作砂人情绪的谎言治理砂和希望保住砂政权,犹如一边扛着维护砂主权的旗号,却往着出卖砂权益的方向。

周长佑表示,砂政盟实际上是在上届州大选中获得人民强大的委托全力争取砂拉越的权益,但是这个阵营屡次的欺哄砂人民,在希盟执政时拒绝能够清廉、透明与公正管理砂资源以之治理砂拉越的多方面献议。

他们巫伊联手推翻东西马同等伙伴的修宪,阻扰让砂人能够获得更多之前国阵时期被这些自我标榜砂拉越“自己人”一一出卖的权益,目的就是担心希盟揭穿他们的真面目,可是今天砂政盟对于国盟的表态显示他们已经不知道自己是谁,更不要说治理砂拉越的方向。

“我们相信砂拉越人已再一次仔细的分辨了真伪,如今身在国盟的砂政盟领袖异口同声的所谓可以为砂拉越争取最大的利益不过变本加厉的幌子,当然当中不少人已经获得高官等职位,可是这阵营却是彻底的否决人民的民主权益,只是让一小撮人以违背民意获得的益处。”

砂政盟认为国盟比希望联盟更具适应性,就是因为他们的国阵同伙在当中,这与首长阿邦佐哈里政府说退出国阵是正确的选择根本完全矛盾,这一再证明了他们的“真心”从没有离开国阵,也印证巫统主席阿末扎希所说一旦国阵获得政权,砂政盟就会重返国阵。

砂政盟在巫伊合作上“锦上添花”直接把国家再带回到国阵执政时期的贪污腐败,种族与宗教极端主义的政治路线治国,就是砂政盟的投怀送抱促成如今多数砂人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原本一开始是说支持这个国盟,并强调没有加入,如今他们无可否认就是后门政府的一分子,可是他们仍然不愿意说明立场,而是试图以混淆视听,违背砂人和他们自己所说的捍卫砂权益的原则。”

他说,砂政盟认为与国盟合作可以进一步发展砂拉越,但是,却急忙的以原本寻求法庭裁决的5%石油产品销售税换取20亿令吉,这便是自己否决自己在砂财政预算案内的5%收入来源,更不要说他们过去所强打的20%开采税。

他指出,砂政盟领袖激烈反驳希盟的财政部长林冠英宣称砂拉越3年内破产的说法,但是从砂政盟无法争取5%的石油产品税,也无法说明20亿令吉有关税收的共识的基础与细节,可见3年破产论并非无根据的。

“砂政盟无法与希望联盟合作,就是因为本身虚假维护砂权益的真实面貌,宁愿以砂人所无法赞同的20亿令吉换取砂拉越的主权,这已经让砂人看清楚他们继续出卖砂权益,阿邦佐政府已无主权思考能力。”

周长佑强调,若是砂政盟具备更高的道德标准,这个政府原本有更大的筹码争取及说清楚、讲明白砂拉越应有的各项主权和利益的共识细节,可是他们依然一再选择继续违背道德与良心,睁眼说瞎话,因此砂人应该再一次否决这个毫无原则与底线的阵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