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盟虽顺利通过一日国会 林财耀:实则并不稳定

1125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表示虽然国盟顺利通过一天国会,不代表接下来国盟将会是个稳定的政府。

林财耀说从国会可以看出首相慕尤丁的支持率并没有报导般说的114,减去斯里阿曼国会议员和副议长倪可敏,慕尤丁只有112最多。

林财耀预测接下来到7月国会将会是另一轮的考研给国盟政府。因为巫统和回教党已经放话,他们冲其量只是支持慕尤丁任相,并不是国盟一份子,也并不受国盟约束。虽然开5月国会之前巫统和回教党领袖签署了国盟的文告。因此所谓一山不容二虎,巫统绝不会让土团强大,土团也会想尽办法限制巫统,什么时候会爆发巫统出走的爆发点,只是时间的问题。

林财耀继续说国盟是以利益联合的联盟,其中它的国会议员都分到官职来安抚,以及收买。到底国家要付出多少资源来维持国盟这个联盟?这问题是首相慕尤丁应该交代的。

林财耀调侃砂政盟是最没有骨气的联盟,最终还是为了官位,官位不大还不坐。甚至还可以与现在喊着要实行回教刑事法的回教党合作。大家都知道国盟是一个以种族和宗教为基础的联盟,打着要实现马来人在政治上大团结为目标。是一个想继续用种族政治来生存的联盟,这是和马来西亚各族平等的愿景是相违背的。

“砂政盟一边厢喊着砂拉越不一样,我们没有种族政治;一边厢却和种族宗教的联盟合作,到底居心何在。”林财耀说道。

虽然人民选的政府被抢了,林财耀呼吁人民不要绝望。接下还是有机会改朝换代,迎来更美好的明天,只要大家为改朝换代的分向继续努力。让国盟看到人民要的是民选的政府应该受到尊重,不是违背民主的抢夺。

林财耀认为接下也有可能会随时迎来闪电大选,因为当爆发巫统出走时,巫统将会制造大选来绊倒土团党。土团目前面临大选将站不住脚,将会惨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