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盟违背民意联手巫伊 人联还企图为结盟撇清关系

1066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遗憾的指出,砂政盟与国盟之间的结盟已是不争的事实,愿意与巫统和伊斯兰党站在同一阵线,成立违背民意的国盟政府,不惜民主制度,更走回国阵过去执政马来西亚55年的贪污腐败、种族与宗教极端的政治路线治国。

她说,就连砂盟秘书长拿督亚历山林奇终于承认砂盟就是国盟的一份子,因此,砂盟,尤其是人联党还要掩人耳目,与国盟撇清关系,根本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众所周知,伊斯兰党从来不放弃建立神权回教国,巫统更是一个维护盗贼统治的政党。可是,砂盟却愿意典当砂宗教和谐的优势,选择与极端腐败的巫伊合作。这无疑将对联邦宪法和砂拉越世俗社会结构造成极大破坏。

她也抨击,砂政盟包括土保党、人联党、人民党及民进党选择与国盟联盟的举动,就如等同于“引清兵入关”,让贪污腐败及极端的政权死恢复燃。

最令人感到担忧的是,接下来我国国家的许多政策包括孩子教育制度、医疗系统、金融系统、商业生态系统等都会深深的受到伊斯兰党的回教意识形态所影响。

她强调,伊斯兰教并不是砂拉越的官方宗教,而是以达雅族群信奉的基督教为主。因此,她呼吁人民要提高警惕,制止砂盟与国盟为所欲为,不让巫统及伊斯兰党在砂拉越有立足的余地。人民有必要竭尽所能,维护砂拉越原本享有的世俗社会的架构地位,同时,砂人民能在不受种族、宗教文化的背景影响下,共同和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