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被人民唾弃的巫伊联手 陈国彬:砂政盟吃回头草

873

砂行动党实旦宾支部宣传秘书陈国彬抨击砂政盟(GPS)联手巫统及伊斯兰党组成国盟并不是以砂拉越的利益作为优先考量,反之是为了GPS自身作为考量,同时,也让砂政盟光明正大的重新走回国阵巫统的怀抱。

他表示,在国盟夺权之前,身为造王者的砂政盟拥有可以让砂拉越带来更好利益的皇牌,然而,砂政盟在当时却以入阁为主要出发点去作为谈判条件,而最终砂政盟选择在国盟没有给予任何对砂拉越有利的条件下支持国盟而唾弃由人民选出来的希望联盟。

而砂政盟的加盟,也象征着马来西亚走回了之前由贪污以及滥权的国阵巫统治理的时代,他说,玩弄种族与宗教极端的巫统的回归,再加上了以宗教极端主义的伊斯兰党,将使马来西亚的宪法和砂拉越社会结构的世俗主义造成威胁。

“砂政盟身为可以改变国家命运的造王者,但是他们却没有为了砂拉越的利益着想,反而去支持玩弄宗教与种族极端的巫统,而伊斯兰党的开明派在加入了诚信党之后,与巫统联盟的伊斯兰党也是只剩下宗教极端主义者,砂政盟支持了这些以极端为首的国盟,实实在在的是威胁了马来西亚的宪法,同时也威胁了砂拉越社会结构的世俗主义。”

也是前实旦宾区国会议员的陈国彬指出,砂政盟根本就没有替砂拉越人作出一个最好的选择,他质问,难道砂政盟忘了涉及1亿8千万的砂拉越太阳能贪污事件?若巫统真的是为了砂拉越着想的话,那么这项贪污舞弊的丑闻就不会发生,同时换个角度想的话,这笔被贪污的1亿8千万如果是用来提升砂拉越的话,那么受惠的将会是人民。

随着砂政盟支持巫伊联手执政联邦,陈国彬预计接下来将会有更多正在被提控,涉及贪污被控的人士将会“无罪释放”,就好比纳吉的继子一般,只要把部分款项归还政府,就可以逐一撤销控状。

他说,人民将会看到,砂政盟自1976年出卖砂拉越以及2019年联合巫统以及伊斯兰党二度出卖砂拉越之后,将再度看到他们违背砂拉越人民的意愿,将人民所唾弃的巫统重新送进内阁,人民也将看到砂政盟重新走回国阵巫统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