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盟重新扶正巫统却指责行动党 人联勿再以鸵鸟心态自欺欺人

490

“什么是事实?摆在民众眼前的事实就是砂政盟18国会议员在元首御令截至时间前签署了支持巫统候选人任相!”

针对人联党峇都吉当支部组织秘书的文告,砂行动党实旦宾支部宣传秘书陈展鹏如此表示。

“人联党一直试图抨击行动党以淡化砂政盟出尔反尔支持巫统的行为举动,是想合理化他们的决策。甚至不必对砂拉越人民给出任何说法。”

他说,这就和过去60年国阵专横霸道治国是一脉相承的。总有种“我做的都对”的心理。而人联做为砂政盟内的傀儡Mr. Yes Man,除了对土保党的指示奉为圣旨外,最厉害的莫过于给主子擦屁股。一再用他们的一套粉饰太平。

人联党似乎忘了,西敏制的真谛。反对党的存在本就是制衡政府。所以,只要政府在施政上无法做到完善,反对党应该问责。

从马来西亚抗疫过程中,国盟种种的朝令夕改,立法与执法单位的各种双标早种下失败的种子。

抗疫失败,又救不了疲软经济,无论从何层面国盟都应集体下台。当中更包括砂政盟的四位内阁部长。

他直言,人联怎么不告诉民众是他们的老大哥巫统的“法院集团”挟持了慕尤丁导致国盟倒台,而砂政盟就乘势继续将巫统重新扶正,反将责任推向行动党。

这完全就是鸵鸟心态,一面为了自己的权益支持巫统候选人,又不愿面对事实。人联党有此心可以理解但不能被接受。

既然砂政盟有胆量与魄力重新扶正巫统,那么就拿出相同的胆量与魄力来面对指责而不是一再淡化事件或企图将责任推向行动党。毕竟行动党一开始就与人民与民意同在。反观砂政盟只为了自身利益,只想存在于权力中心向巫统投诚,更与极端宗教主义的伊斯兰党站在同一阵线。

如果砂政盟不是为了自身权益,完全可以如阿邦佐最初说的保持中立与最后的多数支持方紧密合作。但显然砂政盟对巫统的爱至深至诚,以致宁可出尔反尔都在所不惜。

鉴此,陈展鹏坦言,人联党利用抨击行动党来护主,以淡化砂政盟支持巫统的事实完全彰显人联党的厚颜无耻与虚伪。对于人联的虚伪与厚颜无耻行动党是自叹不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