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盟造王却无相应回报 林财耀:内阁等同新瓶装旧酒

460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认为首相沙比里的新内阁与旧内阁没有太大的改变,最让人失望的是砂拉越人并没有分到副首相一职。

林财耀说砂政盟在整个政变过程当中是扮演着造王者的角色,可是却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大家所期待的副首相一职却没有看到。

林财耀表示他对新内阁没有太大的期望,毕竟是旧酒新瓶排阵。如果首相沙比里有意愿破旧立新的话,就是落实朝野合作的关系。

林财耀指这朝野合作是指接纳在野党的意见在制定政府的政策,并推动数项体制和 选举的改革。林财耀强调希盟方面已经要求首相沙比里在今年内提呈及通过反跳槽法令,做为朝野共识的基础。

林财耀表示15届全国大选最快明年7月将会举行,在任期少过一年的任期里,他不认为内阁将会注重在国家的治理,反而会倾力为大选备战,毕竟在土团和巫统都野心勃勃地想取代对方,在来届大选赢得更多席位。

林财耀认为在这一年里,人民只能期待政府的就是落实在野党提议的国会改革,和选举改革,以确保政局动荡的情况不会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