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诗巫民众佩戴双重口罩 刘强燕自掏腰包赠送2000布制口罩

444

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针对诗巫单日确诊病例飙升发文告表示,诗巫确诊病例连续两日破百,昨日高达161宗,从数据来看,诗巫每一辖区几乎都有病例,情况令人担忧。

“目前新冠Delta变种病毒在我国各地肆虐,诗巫可能面对着另一波病毒爆发的开始,因此民众受促提高警惕,谨慎防疫。此前卫生部也开始呼吁民众在高风险区要佩戴双重口罩以提高防疫效果。”

她说为了配合这项举措,她的南兰国会议员服务中心特别准备了2000个织有”Sayangi Lanang”口号的紫色布制口罩赠送给予诗巫的民众以鼓励大家提高防护。

“ 我们赠送的每一份布制口罩也附送上4片三层口罩,布口罩每一次使用后要清洗而三层口罩则在使用后丢弃更换。”

刘强燕国会议员指出正确的佩戴双重口罩方式为,先戴上一个三层口罩,随后再配戴上一个布制口罩。根据研究这有助于把防护效力升高至85.4%。

她提醒民众在佩戴双重口罩时为了避免减少氧气供应,民众不要同时佩戴2个三层口罩或2个布制口罩,至于佩戴N95级别口罩的人士,则仅需要戴上一个N95口罩就可以,而不需再搭配其他口罩。

“这2000个布口罩是我自掏腰包聘请一些低收入女性所缝制。这是一项“双赢计划”,即可以协助民众有效的隔绝病菌,也可以帮助收入受疫情打击的群体获得额外收入。”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强调,这项赠送布制口罩计划是不分选区的,她呼吁凡是有需要的民众都可以到她的南兰国会议员服务中心领取,惟为了让更多人可以分配到这些口罩,每个人最多可领取两份,先到者先得直到存货送完为止 。

“在这非常时期如无必要尽量不出门。任何时候都一定要记得勤消毒、清洁双手;外出时也务必正确佩戴口罩包括戴上双重口罩,保护自己免受病毒感染的同时也能保护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