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疫情严重 为避免学生上学有感染风险 刘强燕吁砂政府慎重考虑是否返校

1287

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表示认同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于昨日宣布在诗巫包括诗巫、加拿逸和实兰沟3个县区从本周六即16日至29日开始实施行动管制令(MCO)为期2个星期。

她表示,随着诗巫的疫情日趋恶化,截至昨日诗巫的单日确诊病例就高达150宗,虽然这项措施似乎来得有点迟,但是在目前来说这也是唯一亡羊补牢的办法。

根据昨晚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公布的诗巫行动管制令的标准作业程序(SOP),从本周六开始,诗巫、加拿逸和实兰地区的学校学生,当中包括大学、学院、学校、幼儿园和托儿所不需要在本月20日开学当天返校上课。

“随着这项行动管制令的标准作业程序公布,我相信所有这些地区的学生家长可以松了一口气,之前担忧孩子会受到病毒感染的忧虑暂时可以一扫而空。由此也可以看出,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是有办法采取一些行动来解决州内疫情红区学校开学日的事宜,问题是在于他们有没有诚意要采取一些行动而已!”

刘强燕说,这项标准作业程序(SOP),即学生不须要返回学校的措施目前只在诗巫落实,但其他属于疫情红区的美里与古晋地区的学生家长还是得继续担心他们孩子开学后的安全。

她说,据砂灾难管理委员会昨日的文告,仅是截至昨天巴塞感祥染群共有462确诊病例,就包括了古晋(1宗)、民都鲁(2宗)、达拉(3宗)以及实文然(2宗),显示了诗巫巴塞感染群已经扩散至砂多个地区。

也是砂行动党宣传秘书的刘强燕说,为了避免学生因为上课而面对感染风险的安全起见,她促请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必须慎重考虑是否返校上课的问题(包括应考生),并要求联邦教育部让这些有巴塞祥感染群的病毒感染链风险地区的学生们也可以延迟返回校园上课。

“砂灾难管理委员会最低限度也必须说服联邦教育部给予学生家长们“选择权”,至少让父母们可以自行决定这段期间是否要把孩子送往学校上课。”

如今砂拉越新冠疫情情况不乐观,甚至还有日趋严重的迹象,对此刘强燕吁请砂灾难委员会别拿学生的性命安全开玩笑,教育虽然重要,但性命更重要!她强调,为了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学生在家上网课是保障国家未来栋梁的最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