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造访古晋水闸管理有限公司 了解关乎古晋防洪事宜

806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与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今日前往拜会位于实仁甲的古晋水闸管理有限公司属下SSRS单位,以了解水闸的实际操作,尤其关乎古晋防洪事宜。

连续几天的豪雨,导致古晋许多地区出现淹水,包括那些在过去10至20年来未有面对闪电水灾的地区,也难逃水劫。

俞利文说,每当发生闪电水灾时,其中最为人关注的莫过于水闸的运作,因此,他认为更好的了解整个水闸运作是必要的,并确保水闸的正常运行。

俞利文也感谢相关负责人向他和杨薇讳细心讲解该水闸的日常操作、标准作业程序、以及何时需要开启或闭合闸口等。每当涨潮的时候,水闸负责人员就必须闭合闸口挡潮,避免涨潮时海水倒流入排水道。

他表示,水闸负责人告知,如果涨潮时没有闭合闸口,潮水就会流入城市的河道,那么古晋的水灾情况将会更加严重。同时,开启或闭合闸口的决定,亦取决于每日来自马来西亚气象局的天气报告。

此外,有关当局也透过遥测系统和位于砂拉越河的雨量计,来收集实时的雨水和降雨量数据。同时,排放量和水位的预测,也将是决定何时操作闸口的两个主要因素。

俞利文表示,通过实地了解水闸的运作后,不仅可以更好的向选民做出解释,同时还能监督水闸的运作,以造福人民。

他表示,尽管闪电水灾问题无法一劳永逸解决,但是通过良好的水闸运作,希望至少可以缓解古晋市的一些水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