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行动党全面支持多源流学校 强烈要求法庭撤销i-Guru的诉讼

464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表示,砂民主行动党全面支持多源流学校在宪法下的权力,并强烈要求法庭撤销大马穆斯林教师协会(i-Guru)关于多源流学校合法性的诉讼。

他表示,在联邦宪法第152(1)条下,马来西亚的国语既是马来文,但是任何人不得禁止或阻止任何人使用、教导或学习其他语言的权利。而也没有任何规定可妨碍联邦政府或州政府“维护其它族群语言的使用和学习”的权利。

“随着全球化的进展,越来越多国家都开始要求国民多学习各种语言以强大自身。而随着中国的崛起,中文的重要性更是今非昔比。就连我们的邻国印尼,一个穆斯林超过80%的国家,也是全世界最多穆斯林人口的国家,都在去年规定宗敎学校必须学习中文。更有许多国家都在纷纷开始学习更多语言,以免被时代所淘汰。这些国家的开明和明智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的。”

“反观,从独立以前就在广泛使用中文的马来西亚却在开倒车。一些不明智以及极端的团体屡次以一些如影响国民团结、无法培育爱国精神及违法宪法等子虚乌有的借口试图攻击多源流学校。”

“自马来西亚1963年组成以来,全国的华泰小都没被质疑,也都获得公款的资助。而穆斯林教协的诉讼不仅威胁马来西亚人民学习母语的人权,更危害了马来西亚最引以为傲的多元种族社会的团结和和谐。马来西亚人民的多语掌控能力一直以来更是我国强大的资产,我们应该善用这个武器,带领马来西亚迈向进步,而非开倒车。”

他表示,砂州政府和所有的政黨都必须严厉批评任何打算打壓母語教學的企圖。

“讽刺的是,就在数日前,首相慕尤丁才推介了国民团结政策和大蓝图。但目前国内的发展却更像是背道而驰。无论在世界各地,政府都应保全少数民族的人权,尤其是学习母语的权力。而这项基本人权无论是马来西亚联邦宪法或是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之下都得到保障。”

“砂民主行动党早已警告,若如今极端的伊党入主布城,想必将影响马来西亚国民的团结和谐,而砂拉越也将被卷入其中。但是身为造王者的砂政盟仍然选择引狼入室,难道这就是国盟以及砂政盟眼中“团结的形象”?”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强烈要求砂政盟向国盟政府抗議这项诉讼。砂政府不能只作为联邦政府的说客,一再将自主权挂在嘴边,却又不敢在联邦政府面前站稳立场。砂拉越首长阿邦佐必须亲自向联邦政府表示砂拉越州政府对于多源流学校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