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议会人数不足被迫休会 沈桂贤竟然跑去打包茄汁粿条

843

针对昨日砂州议会因出席人数少过三分之一下被迫休会,民主行动党古晋社青团团长陈方其今日抨击砂盟州议员,出席议会本事部长、议员们的责任,提早离席不仅不尊重议会,提早离席导致州议会流会更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他今日通过文告表示,在昨日下午的州议会辩论环节,砂政盟的大部分议员当时没有在现场参与会议,而部长更是尽数缺席,这是辜负了人民对他们的信任,作为人民代议士,身为部长更应该在议员在进行辩论环节,将他们选区的问题反映出来时留在议会殿堂内聆听人民所面对的问题,身为部长却连这个最基本的责任都做不好,不仅彰显出部长的不负责任,也辜负了人民对他们的期望。

“惊讶的是砂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斯理沈桂贤在会议还在进行中,竟出现在古晋南市毕打拿饮食中心打包茄汁粿条,如此不负责任却还好意思拍照上载在其面子书上炫耀自己打包茄汁果条。”

支持本地小贩是好的,但州议会仍在进行中,部长兼人民代议士已在打包晚餐

对此他质问沈部长,为何选择在州议会还在进行中跑去买晚餐?人民投选议员是要人民代议士将问题带去州议会讨论,结果沈部长和其他砂盟的议员没有出席会议,而导致议会人数不足而流会,他有必要向人民交代和解释清楚为何他做出此举动。

他也表示,拿督斯里沈桂贤身为部长,又是人联党的主席,这样的做法是上梁不正下梁歪,这样是否表示了人联党的议员可以以后都可以这样不负责任?这样的话以后人民还怎么去相信人联党的人民代议士?

“州议会一年只开16天,而议长因为现在疫情的关系缩短会议天数,人联党以及砂政盟议员更应该利用这有限的时间去将人民问题在议会带出。”

对此,他呼吁不论朝野的议员都应积极出现州会议会,把人民的心声放在第一,而不是要靠人催促、警告、安排班表才来出席议会,这对于国家来说将是个天大的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