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进入第三阶段却未有SOP 政府应该事先制定砂版“复苏计划”

598

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表示,随着首相日前的宣布砂拉越进入国家复苏计划第三阶段,但砂拉越人民目前最混淆的却是应该跟随联邦的标准程序还是继续等待砂灾难委员会迟迟未公布的标准程序?

对此她呼吁砂灾委既然强调砂拉越拥有自己的标准程序的话,那么就应该有如卫生部一样事先设定砂拉越版的“复苏计划”,让人民不会因为砂拉越进入下一节的复苏计划时还需要等待新的标准程序。

她是针对砂拉越昨日新增确诊病例首破千宗,创下砂拉越有史以来新高,达1千216宗,同时,也再新增2宗死亡案例和3个新感染群而透过文告发表上述谈话。

“砂灾委会的拿督沈桂贤虽然在首相的宣布后已经表示砂灾委将会作出一些收紧SOP的策略,但人民截至今天却还没有收到砂灾委所公布的标准程序。”

她强调,砂政盟在砂拉越接种2剂疫苗的人数在全国居冠的情况下,却面对确诊病例连日来飙升,对此,刘强燕抨击砂政盟政府抗疫失败,造成疫情再次升级,再度把砂拉越人推向危险境地。

“ 砂拉越人民如今都人心惶惶,除了对于标准程序的混淆之外,大家也在质疑砂政盟政府是否依然有能力将疫情控制下来?”

有鉴于此,刘强燕提醒砂首长阿邦佐不要再沉醉于自我感觉良好,她敦促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立即向砂拉越人民做出明确的交代,在接下来的日子将会采取何新策略抑或SOP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尤其是面对已经入侵砂拉越境内的Delta变种毒株的威胁。

“砂拉越连日飙升的确诊病例如今已经让许多人民感到无助,砂灾委目前要严正看待的事情是如何安抚民心并积极对抗疫情,让人民可以安心的携手共同抗疫。”

因此,刘强燕吁请砂灾委必须尽快的公布砂拉越第三阶段的标准程序,让人民不会再被目前的SOP所混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