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1045学校在三月八复课 俞利文吁砂灾委向民众说明理由

383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表示,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和教育部应保持透明化,尤其基于什么样的参数考量,向大众说明砂州政府仓促决定让砂州1045间学校在3月8日复课的理由。

俞利文认为,疫情之下,学校复课无疑是项重大决定,尤其涉及到学生甚至教职员的健康和安全。因此,政府必须基于科学数据来做出有关决定,不能在做出决策后又朝令夕改。

他完全理解,决定学校复课是一项艰难的决定,因为要考虑到很多因素,特别是家境清寒和在郊区的学生,确保他们不会被排除在学习之外,以及在保护学生健康之间找到平衡。

然而,令人担忧的是,即使在疫情大流行的一年之后,教育部似乎也没有制定解决问题的全面计划,并且每每在政策上的朝令夕改,甚至临时做决定的表现上,凸显了教育部的反应迟钝,这只会让家长感到担忧和困惑。

俞利文也说,砂州政府最初决定是疫情红区的学校继续关闭至3月14日虽然合乎情理,但政府随后又宣布提前复课,因此,政府应该说明为何学校可以安全复课的理由。以消除家长的疑虑。

他指出,根据砂州副首长的声明,当局并非基于疫情分区系统,而是根据州卫生局和教育局的风险评估所做出的决定。

俞利文认为,普罗大众特别是父母有权明确知道在此“风险评估”中采用了哪些参数,以致政府认为即使是疫情红区,也可以安全地让学校复课。

他补充,其中包括学校是否安全复课的数据和各种考量因素、从“疫情分区系统”切换到另一种评估形式的原因,更重要是如何在学校采取额外防疫准备工作和安全措施,以确保所有人都能正确遵守标准作业程序,这些砂州政府都必须给予充分说明。

俞利文说,所有数据和细节乃极其重要,尤其消除父母甚至老师对于学校复课的安全性担忧。因此,政府应该让父母掌握明确信息,让他们选择是否决定让子女重返学校。

“唯有这样,我们可以在父母之间建立信心和接受程度,让他们明智做出认为对孩子最好的选择。”

俞利文强调,举凡涉及重要政策的决定,政府必须透明并向公众明确讲解有关决定的理由,这不仅是可能带来不便,更重要是也涉及到孩子的健康、安全及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