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民众群聚 却举办大型倒数活动 砂政府严重双标

1059

针对由砂政府主办的跨年倒数活动,砂民主行动党古晋社青团团长陈方其表示,砂政府禁止人们举办大型活动,可自身却在疫情期间举办这千人跨年倒数活动,充分表现了何为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这是严重的双标。

他今日通过文告表示,日前在报章上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理依斯迈沙比表示,迎接2021年的大型倒数或庆祝活动或是集会是被禁止的,惊讶的是为何砂政府依然要举办这项1000位嘉宾出席的大型跨年活动。

“砂政府也是砂政盟的口号砂拉越优先,捍卫砂拉越,可是在这个疫情期间举办此大型活动,难道他们都没把砂人民的安全和健康作为考量?跨年活动比砂人民的健康及安全更重要吗?”

虽然砂政府表示在此跨年活动做足标准作业程序并严格执行,但砂拉越完全可以不冒这个风险,毕竟这次的跨年还涉及到从红区到来的西马艺人。更离谱的是,在前线人员严守并执行标准作业程序时,对从参演西马艺员进行两次筛子检验,却换来阿都卡林的一句自作聪明,这是何其的讽刺。

所谓防范胜于治疗,在这疫情大前提下,举办千人跨年活动不仅劳民伤财,在未能确保这些来宾在场外有什么样的互动时,就等说将砂民曝光在所有的未知危机之下,这完全是没必要的。

他指出,如今疫情变异与传播的速度已经远超出砂拉越先前规划出来的应对措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这跨年活动引发了疫情新浪潮,那么砂政府则将成为千古罪人,让全砂前线人员与民众辛苦下来的努力化为泡影。

有鉴于此,陈方其希望砂政府为了砂人民的安全与健康起见,取消掉这项大型跨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