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援助计划没有给予明确指示 杨薇讳炮轰砂政盟欺压在野党

476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炮轰砂拉越首长阿邦佐哈里迄今没有给予在野党选区代议士明确指示关于“我亲爱的砂拉越特别援助配套6.0”下的粮食援助计划,显然砂盟政府采取高手压政治手段,欺压砂在野党议员协助有需要援助的家庭。

她说,这项粮食援助计划的安排与分派,在野党完全不知情,也没有获得任何指示,包括需要什么条件,如何做出申请,而申请的名单究竟该呈交给谁。

她表示,目前看到的是,只有砂盟的州议员们包括砂人联党的面子书上载派送粮食给民众的图文,明显的,砂盟政府没有公平来执行这项计划,而让执政党利用此途径来作为政治宣传伎俩。这种选择性的作风非常要不得,无法全面让需要援助的贫穷家庭受惠。

“砂盟政府这种做法不只针对反对党议员,也是剥夺人民理应享有的福利,更是欺压那些在行管令期间急需粮食援助的人民。“

她质问,选区上的人民代议士是选民与政府之间的桥梁,难道火箭的议员们就没有资格协助派发有关粮食援助给需要的家庭?

她表示,行动管制令期间,砂盟政府不应该把粮食援助计划给予政治化,而应该结合所有力量,包括朝野政党及非政府组织等,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的把粮食分派给有需要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