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粮食援助不应当做政治宣传 林财耀:应确保有需要家庭得到帮助

938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表示现在州政府分派的食物篮,只是根据旧有的名单,许多新的B40家庭将无缘这次的援助。

林财耀说这次的援助来的快分的快是好事,但是并没有提供更多时间让新的B40家庭提出申请,而且名单还是由社区领袖负责,并没有相关专门热线提供申请。这主要问题是并不是全部人都认识自己区内的社区领袖,这让许多家庭会错过这次色食物派发。

林财耀也提到说一些州选区是根据投票地区分派,不是当地的选民将无法分派到。这也是他最近收到的投诉。他说他不排除食物篮派发被政治化,并被利用为政治工具。

显而易见的是,许多砂政盟的成员党都利用这次的食物篮派发作为本身政治宣传工具。一些区如果不是当区的选民将会被排除这次的援助名单外。

林财耀表示遗憾,很明显这食物援助反成为砂政盟宣传本身的潜在候选人工具。

林财耀认为如果食物篮在这星期五分派完的话,这样根本不够时间给没有分到的家庭提出新的申请或上诉。州政府应该延长多一个星期,并提供正式官方申请管道,不是透过社区领袖提供名单,来协助新的有需要家庭提出申请。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呼吁州政府应该关注这次食物篮开放申请时间,确保所有有需要家庭都能在这次食物篮分派中受惠,并确保它不被成为政党政治宣传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