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桶煤气严重短缺 砂政府应加快解决问题

105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指出,砂拉越红桶煤气短缺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许多民众一桶难求, 更不用说黄桶换红桶了!

林财耀说,目前煤气桶的情况已经严重到买红桶都有困难,主要就是红桶煤气供应严重不足,一些经销商更因为红色煤气桶供应不足而导致亏损,情况令人担忧。

林财耀也表示,近期他也收到不止市区民众的投诉,也面对乡区友族同胞的询问和投诉。 现在情况是如果问题持续的话,穆斯林斋戒月甚至开斋节都有可能面对红桶煤气短缺的问题。

林财耀也遗憾现在由砂州政府提供的热线服务也似乎没人接听了, 整个情况看起来好像连砂州政府都无能为力改变现况了。最可怜的是一些体弱的民众,根本无法扛着煤气到处去问哪里有得买红桶煤气。

林财耀表示很失望,在砂州政府让Petros 垄断津贴煤气市场之际,却没有提供周全完善的供应方案,导致目前煤气桶供应情况越来越严重。

林财耀强调,不否认如果没有即刻应急措施,会导致市场混乱。 因为最终可能咖啡店都会面对煤气桶短缺,当然民众家里都没有煤气烹调食物,也会引起广大的民怨。

林财耀呼吁砂州政府,必须即刻介入协调,解决煤气桶供应不足的严重问题, 避免引起社会混乱的局面。砂拉越政府应该加快办事的节奏,加速解决问题的步伐,让砂拉越子民可以安枕无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