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火箭积极的协助与跟进下 8岁儿童喜获公民权

474

在民主行动党积极的协助与跟进下,今年8岁的邓名权终于喜获砂公民权,正式摆脱无国籍人生困境。

他今日在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及实旦宾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沈杰龙的陪同下,满怀欣喜的前往国民登记局领取其公民权证书。

邓名权在2013年出生时,由于父母还没有正式成为合法夫妻,导致其无法获得公民权,虽然其父母在2013年秒开始向登记局申请公民权,不过却不成功,直到2019年后向民主行动党寻求协助后,并在民主行动党积极的跟进与协助下,他今日终于获得公民权证书。

对于今日可以获得砂公民权,邓名权的父亲邓秋原及婆婆黄玉梅非常感谢民主行动党的积极帮助,让邓名权能获得砂公民权,可以继续读书,享有一般人所能享有的福利。

无国籍课题不是一件新鲜事,许多出生在砂拉越的儿童依然面对无国籍的窘境。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表示,目前还有许多儿童在出生时,因为父母还没有正式成为合法夫妻而无法享有公民权,对此,她希望内政部尽快审核批准让这些感到无助的儿童获得公民权。

她说,虽然砂拉越的国民登记局履行职责把申请者的文件提交给联邦内政部,可是内政部却耗时做出批准,有些申请者已经苦等了几时年,依然没有下文,令人感到无奈与无助。

有鉴于此,杨薇讳呼吁联邦内政部加速处理国内的公民权问题,而不是让那些申请者年复一年的等,没有任何下文。

更让人感到不解的是,那些没有成功申请到公民权的申请者也没有被告知什么原因被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