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学子安全和不影响防疫工作 黄培根吁砂政府延后诗巫开课日

794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兼柏拉旺州议员黄培根呼吁砂拉越州政府再延迟诗巫中小学的返校日以确保砂拉越学子们的安全以及不影响抗疫的努力。

他表示,对于州政府要求全砂拉越学校在下星期开放的决定,有许多的家长都纷纷表示担忧。

“我们可以看到最近都纷纷有各地的学校都有学生确诊,雪兰莪、槟城、甚至两天前在古晋都有小学生确诊感染冠病。虽然他们不是在校内被感染,但是终究是带着病毒返回校园。为人父母,相信民众对于子女们返校上课的担忧也是合情合理的。”

“而现在要求学子们返校不仅让家长们感到担忧,更使现在已疲惫不堪的前线人员的负担加重。只要校内有一个学生发现确诊,校方就必须为全校进行消毒,也需要安排校内的学生教师进行检验,又或是指示他们进行隔离。试问砂拉越又是否有足够的资源確保學生與老師的安全嗎?”

他表示,在过去的一个星期可以看到诗巫的疫情有逐渐好转的迹象,而民众也希望能够早日控制疫情,但州政府在此时要求所有学生返校的决定是让所有人都匪夷所思的。

“根据教育部所公布的假期时间表,砂拉越的学校假期将落于3月27日至4月4日,意思就是若学生们现在返校上课,两个星期后又将放假一个星期。那为什么州政府不索性将返校日定在4月5日呢?”

“州政府原先在民众和媒体的压力之下终于决定延长关闭学校至3月14日,却在数日内内又仓促要求诗巫等高风险地区以外的学校在3三8日复课。既然州政府有意行使我们砂拉越的自主权,就应该善用这项权利,而不是朝令夕改。”

他说,他理解有部分家长都因为担心孩子学业进度而希望能够将孩子送回学校,但是相信也没有人会让自己的孩子冒这个险。

“我们知道教育的重要,但是我们现在的最重要的目标还是切断砂拉越的感染链。而疫苗目前也陆续抵达马来西亚并接种中,相信在疫情受到控制后才让所有学子们安全回到学校上课才是一个最令人安心的决定。我们也呼吁家长们可以善用这段时间多陪伴及关心孩子,毕竟在返校之后,想必这样的机会是十分少有的。”

他补充,州政府也必须马上为学校职员注射疫苗,因为一当开学了,教师们每天所接触的人数也不亚于任何的前线人员。

“我们也多次要求州政府公布关于自行购买疫苗的最新消息。如果砂拉越有足够的疫苗,就能在开校之前尽可能的为砂拉越的教师们注射疫苗。这样不仅能减低疫情在校内扩散的风险,也能更快的达到我们所目标的70%人口接种疫苗。”

“州政府必须保持透明,向所有家长、教师、以及民众说明他们的准备工作、应对措施以及如何管理上千位学生的秩序和安全,以消除他们的担忧。若连这点都做不到,那么相信现在还不是强制学校开放的时机。”

“我们再一次的呼吁州政府必须对开放学校一事着重考虑,因为学校的开放不仅仅影响孩子们的教育和安全,更关系着砂拉越的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