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方式法庭拉客 林思健:破坏律师形象和缺德

541

砂希盟秘书林思健上议员斥责无论是中介、跑腿、实习律师及相关律师楼为拼业绩,在庭外对准处理法律纠纷的弱势群体,以期促成交易是趁人病、拿人命的缺德行为,更违背律师应有的行事道德原则,对这个职业捍卫法治的形象。

他直言,这样的作为导致很多有关人士,例如嫌犯、被告本身的家人是在彷惶无助且非常迷茫的心情下,原以为遇到救星,在一知半解下,却不知自己已经遭砍菜头。

本身也是一名执业律师的林思健透露,他曾经在西马实习,目前自己在西马也拥有律师楼,他察觉这情况在西马日益严重,这是披羊皮的狼,西装笔挺招揽生意。

相对西马,砂拉越的情况比较好 ,不过是除了交通意外的案件,发现一些跑腿在交警局及医院等待客户,这情况应该获得当局重视。

他希望人们能够如他一直外来所强调的,应该具备基本的法律常识。如今是资讯快速传达和爆炸的时代,可以不耻下问,不要慌张,也多咨询,除了律师楼、亲朋戚友外,在砂拉越、沙巴及西马都有律师公会。

林思健提醒说,不应该冒然非常仓促草率的聘用,这是没有保障的,在法庭外的走廊、楼梯角落、电梯内遇到,包括对方迫使当事人签署自己看不明白的文件,这可能调入一些陷阱,这是无底洞,因此拖欠高额律师费用。

有关案件过后也没有妥善处理,重点是聘请的一方也不知对方的真实口碑、经验,甚至不知对方是否已经具备执照。

他强调,骗子是无孔不入的,最重要的是自己本身,当然法律须要改进,包括刑事法典或其他相关法令下须要修正及提呈新法令,若是被逮住,有关律师或实习律师就要被吊销执照,面对纪律对付,甚至监禁与罚款。

但是往往这些情况是比较抽象,一般上没有投诉者,在调查提控入罪是有一定的艰难。因此,最主要是个人自己的醒觉,毕竟形形色色法律遏制犯罪活动,但是仍然有人违法,及有人成为受害者。

当然在法律框架下更完善,可以起到一定的阻吓作用 ,例如一些人可能是雇主或上司指示,但基于违法便拒绝。

他个人会借着在来临的国会上议院会议上,重点针对目前这种猖獗且有损律师良好的形象的事件,进行发言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