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时代的崛起 霸凌也同时盛行 林思健:社会必须群体杜绝

1633

砂希盟秘书兼上议员林思健指出,我国在2018年是在排行全球第六位最多网络霸凌事件的国家排行第六,这是一个新兴的不良趋势与新常态,但是多数罪行一旦被举报是可以由当局控上法庭,并在罪成后可被判监禁,人们切勿利用键盘躲在幕后成为键盘的“狗熊”。

“这非常缺德,不负责任、低贱,也会被人鄙视的不良行为,我认为必须将讯息传达予社会大众,让人人可以自我保护,和保护他人。”

如今网络社交媒体盛行的时代,不幸的被许多人滥用这便利不仅是羞辱他人,也进行性骚扰和恐吓他人,人们可以向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的Whatsapp(016–2206262)或传真03–86881880,投诉所有形式的网络霸凌。

他促请人们共同发挥守望相助,声援被网络霸凌的受害者,受害者本身例如看见他们面对人们的取笑感到不悦,并造成伤害,都可以向当局投诉及报警,若是对方使用真实帐号,警方可以更快速的行动进行逮捕。

“使用虚假帐号的人士我劝他们见好就收,政府机构有能力侦查幕后的主使人,应该学习君子坦荡荡,成为有良知的人,不要因为自己的快感,导致他人失去性命,他希望有类似经验的人士不要默不作声,反之可以向身边的家人或是亲友倾诉,这是可大可小的问题。

“轻则心灵受重创,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复原,无论未成年或成年人,这些伤害都很深刻,重则可以看到在世界各地包括砂拉越,就有人因此选择轻生结束生命,走向绝路,我们身处一个文明社会不应该这样被羞辱、自尊心被践踏。

他说,这无形中已经成为新常态,越来越多人使用科技媒体,导致网络霸凌也同时盛行,网络时代的崛起,必须靠着众人的力量做出改变、杜绝,包括沿用法律途径,不应该将网络平台成为某些缺德人士胡乱攻击他人的频道与工具,人们必须抱持做人的一个基本道德与口德,不要去伤害他人。

“这是一个新兴的不良趋势,我近日在网络上浏览发现一则新闻,一名在网路进行直播的女子Yen Ching Yap,遭到一些网民以貌取人对她展开言论上的羞辱。”

林思健昨日透过面子书直播为该名女子仗义执言,希望人们可以多一分关心身边的亲朋戚友,不要对这些事件视若无睹,采取明哲保身,事不关己、自扫门前雪这种没有是非分明的心态。

他强调,社会是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次的疫情也提醒人们必须具备“大家照顾大家”的心怀,所谓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