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东甘榜巴希尔百户民众急需安顿 林思健吁砂政府速兑现承诺

316

砂行动党秘书林思健上议员指出,砂地广人稀,砂政府必须能够尽快适当的安顿罗东甘榜巴希尔百户居民,不是遥遥无期,让他们得到所谓的承诺却5年后没有动静。

自从2016年的州选举时砂政府就表明要安置当地居民,但是仍有整百户的非法木屋留在当地,直至今日已经5年,仍没有下文,和明确地点。

他是前往罗东甘榜巴希尔的非法木屋区,藉着来自民众的捐赠,购买40份的百米、快熟面、白糖、食用油等分发给当地居民。

行动党前来派发物资,听闻他们的呼声,居民除了面对疫情的经济压力,他们也面对居所随时被迫搬迁的忐忑不安,除非真的有安置或是就地让他们获得地契可正式居住,让他们有安乐窝,让一家大小在该处生活。

这是他们的悲哀,却沦为执政党为凸显”丰功伟绩”而做出施舍的时机,这是极为落后的政治作风,希望当地居民有这方面的意识和警惕,明白本身的权益。

居民心急如焚,他不希望来届的选举又出现临时地契等当作这些居民的饵,收买他们的人心,一等却是5年之久。

他希望不要在大选时成为万灵丹,当局若有诚意应该即刻安置他们,相信他们已经清楚了解这些承诺根本不可靠。他代表居民们呼吁,希望在安置后基本设施例如电流供应可以水到渠成,不是一等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