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辞职的是制定抗疫政策的首相与部长 张庆信要求诺希山辞职乃搞错对象

912

该辞职的是首相和他的那些失败的内阁部长,不是卫生部总监。

张庆信请搞清楚状况,应该辞职的是首相,不是卫生总监

应该要辞职的人不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而是负责制定国家抗疫政策的首相及其失败的内阁成员。

张庆信要求丹斯里诺希山辞职根本是搞错对象。如果他真心要让那些令人民长期受苦的罪魁祸首承担责任,那么他应该要求首相辞职。然而,他和砂政盟领袖及国会议员却议决继续支持失败的国盟政府。

荒谬的是,当政府未能有效控制病毒传播时,部长和首相并没有引咎辞职,反而掌管国家安全理事会的部长还升职为副首相,而其他抗疫失败的部长还可续任部长职。由此可见,国盟政府的行政管理完全没有问责制度。

国盟政府的失败显而易见,即:

  1. 实施行管令3.0超过1个月,在7月10日,我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纪录高达9353宗。
  2. 经过一年多间歇性实行行管令,花了 数十亿令吉人民的钱,政府未能提高我国的医疗设施,应付新冠肺炎严重病例的需求。实施行管令的目的在于拉平曲线,让政府有时间提升医疗设施和人力来抗对抗疫情。然而,至今我们的医疗设施没有被相应的提高,反而公共医疗服务仍在苦苦挣扎,也因为确诊病例不断飙升而处于崩溃的边缘。
  3. 商业领域的呼求和困境没有得适当的帮助。许多公司或企业已支撑不住或濒临倒闭,但政府只提供少之又少的帮助。
  4. 没有效益,不逻辑及令人混淆的标准作业程序(SOP),让人民和商家面对不合理的罚单,同时也未能有效的遏制病毒蔓延。人们失去工作或收入减少时,还要面对执法人员自行解读令人混淆的标准作业程序开出罚单。
  5. 最终,国盟政府执政一年零五个月后,如今,马来西亚被彭博社的专栏评论形容为“逐渐迈向失败国家的步伐”。

张庆信清楚知道,因着砂政盟强大和坚定的支持,慕尤丁和其国盟政府才能够把整个国家搞得一团糟。

尽管国盟在一年零五个月的执政下造成种种混乱,所有死于新冠肺炎病毒的无辜生命,经济受到重挫,无视人民的困苦以及践踏了国会民主制的基本权利,砂政盟还是继续全力支持国盟政府。

我呼吁张庆信不要把国盟政府的错误全推到丹斯里诺希山身上及发表要求丹斯里诺希山辞职如此荒谬及不合理的言论,来试图掩盖国盟政府的失败以及砂政盟支持这个失败政府的错误。首相、其内阁部长和砂政盟才是造成我们陷入当前困境真正的罪魁祸首。

11-7-2021
张健仁
砂民主行动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