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灾难管理委员会吁民众无需挂白旗 林思健抨击砂政盟无诚意不自省

329

砂希盟秘書林思健上議員嚴厲斥責美里災難管理委員告知民眾無需掛白旗的官僚作風,這無疑是火上加油、落井下石,僅讓人感到當局對這些人士的歧視、極度不人道和試圖將問題掃在地毯下,追根究底就是政府自己漠視民眾的危難。

“證明砂政盟沒有自省和誠意,民眾疫情下處在如此的難關,仍然試圖要採用政治化的繁文縟節防礙救濟,這非常讓人們感到厭惡,根本就是不知所謂。”

林思健強調,若是政府到今天的地步依然故步自封不樂意立即解決問題,許多民間團體已經自動自發積極投入,也有各自適當的發放方式與管道,當局不需要因為自己無能,還要阻攔和試圖掐斷社會大眾熱心的火苗。

“我如今質疑美里省災難管理委員會在這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這難以讓人不聯想這指示是否來自高官们,若是這样真的会讓人極度心寒,證明高官们根本不了解自己是拿著納稅人的薪資為履行民請命的職責,這即不在意民間疾苦,還要面臨挨餓的居民苦苦等候政府的救援。”

有關來自美里災難管理委員會的文告根本含有打壓受困人士禁止他們向外界求助的意味,更是當局自己證明本身的援助是姍姍來遲。

林思健說,若是政府的物資分配的公平和有序,今天根本不需要看見這樣的白旗,如今民眾陷入水火,甚至面臨的是溫飽的危機,政府當局必須立即高抬貴手停止攔阻,而更應該積極鼓勵,本身在掌握龐大資源下也必須快速和廣泛的投入发放必要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