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公共泳池状况与开放时间不尽人意 林思健促当局调整并做好维护

1068

林思健律师针对美里公共泳池的缺乏维修和管理以及泳池開放時間致函砂旅游、创意工业和表演艺术部部长拿督斯里阿都卡林。

砂民主行动党秘书林思健律师表示,我国已经进入整体复甦阶段,美里公共泳池的营做必须与时并存。

根据居民的投诉,美里公共泳池体育馆里有多盏照明设备已经失灵。与此同时,公共泳池的开放时间也只是维持在周一至五中午2点-下午5点。

他说,许多家庭已经从新投入到繁忙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大部分家庭都只有晚间和周末与假期等才有空暇时间。

根据当局展示的通告,美里公共泳池只在星期一至五白天开放,让大部份民众只能望门兴叹。

他表示,他被告知是因为照明设备损坏多时而造成公共泳池晚间不能开放;至于为何在周末和公假无法开放,则有待砂体育机构来解答疑惑。

林思健律师表示,国家已经进入最后的抗疫阶段,全面复甦开放也已经如火如荼展开。

因此,他在走访后已经致函拿督斯里阿都卡林,希望他的部门能关注这个问题,立即着手重新规划美里公共泳池的开放时间,让民众更加方便。

林思健指出,一般在游泳池使用的消毒剂,例如氯,具有杀灭新冠病毒的功效,因此在池水中的传播风险不高;而且专家指出,病毒在水中(海水、泳池)的存活时间不长。维持社交距离,做好自身防疫措施,并勤洗手做好手部卫生,经常清洁消毒就能大幅减低游泳时的染疫风险。

林思健说,社区公共泳池不仅是美里人民锻炼身体和阖家玩乐的最佳场所,也是美里居民社交活动的重要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