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警方一再蒙羞 林思健:公开交代事件和负责以重拾民心

389

林思健上议员表示,扣留室强奸少女的被告这次逃离法庭返家引起震撼,让人无法置信,美里警方破坏的不仅是本身的名誉,也破坏国家的声誉,如今已经是无地自容!

“如今是时候警方高层采取激烈的行动,整顿整个美里警队,恢复民众
对他们的信心。 ”

林思健说,他肯定不会放过追究此事,这是社会的问题,及整个警方制度的问题。他将在来临的周一联系全国总警长,及全国警察廉正及标准执行部(JIPS),要求这事件获得彻底的调查。

“这让大众真的匪夷所思,也非常震惊,让整个社会觉得非常愤怒,及已经是火遮眼,警方已经不是第一次让嫌犯在法庭逃走,但是我希望这事最后一次,原本这是不该发生的,又再一次发生。”

他说,同一名因涉及在扣留所内自动自如、进出自如而强奸一名16岁少女的嫌犯,如今他有能够如此在法庭擅自离开,或说是潜逃,看来他总有办法逃离他被囚禁或监控的地方,这也叫人们啧啧称奇。

林思健强调,肯定不是这人有特异功能,而是警方极度的大意及严重疏忽,不认真地看待本身的职务,在这事件上,也要有警员因失职而被控上法庭。

可想而知,若是这名嫌返在外又伤害无辜民众,或是做出疯狂的举止,这后果将是不堪设想的。

他说据说警方已经针对这事件开档调查,无论谁是谁非,希望警方能够将调查结果公诸于世,对于失职警员能够采取行动。

林思健感谢媒体企锲而不舍的追踪,当新闻从业员接到这情报后,犹如守株待兔一直追踪这课题,最终让之曝光。

林思健坦言他日前也有收到这方面的消息,但是有碍于官方迟迟没有正式的公告,他也还未掌握实质的报告做为根据,因此没有轻举妄动。

“但是如今总算是媒体根据法庭的延扣申请证实了此消息,因此他和罗立原律师回继续追究,除了和总警长交涉,也会联系内政部要求关注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