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联应认清事实 质问地方发展部长何错之有?

618

民主行动党实旦宾支部秘书黃國為促请人联党认清事实,其人联党主席沈桂贤既然是地方发展部长,那就应该要身在其位而谋其政,而不是在任何事件发生了之后就选择静静或怪罪行动党,这不仅让人民看到沈桂贤在朝无所作为,同时也让人民看到沈桂贤当了部长拿了高薪却没有解决人民的问题。

黃國為是针对日前砂首长政治秘书陈开通过报章抨击行动党只会指责推卸责任一事而做出回应,对于人联党的言论,他直指人联党才是推卸责任,不仅推卸责任,还企图撇清问题置身事外。

他表示,沈桂贤身为砂房屋与地方发展部长,州内的城市沟渠排水系统乃隶属于砂地方政府与房屋部。在古晋面对了水灾的侵袭,人民需要沈桂贤的一个交代何错之有?

“2021年才刚刚开始﹐古晋就已经2度受到严重水灾的侵袭﹐而且似乎是逢雨成灾。对于这样的问题,沈桂贤身为部长他应该要向人民作出一个解释,为何经过了多年的城市规划和发展﹐以及花费了大笔的纳税钱后﹐我们的排水系统还是无法应付一个晚上的大雨?”

他表示,身为部长的沈桂贤,他理应针对砂拉越经常面对水患的问题而严正看待这件事,毕竟这隶属于他所管辖的部门,就算是天灾,部长至少也应该向人民解释他在上任后的这几年来,对于预防水灾的课题上他的部门到底做了什么?

可以看出的是,往往发生问题后,沈部长就选择静静,而人联党二线领袖就开始转移焦点,企图将问题都怪罪在政敌的身上;黃國為强调,执政党在问题发生后不解决反而怪罪政敌并不是解决人民所面对的问题,而是推卸责任。

“砂拉越人民需要的是实干兴邦、解决人民问题的部长,不需要如同人联党这般只会在事情发生后只会选择无视并将责任推卸给反对党的政治人物。”

对此,黃國為认为,如果人联党真的认为他们身为执政党什么事情都不需要向人民交代的话,那么人民也不会需要这种只会白拿薪水而不认真做事且嚣张跋扈的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