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而不休政治人物占据位置 年青一代缺乏经验是砂政盟的失败

843

砂行动党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以目前从砂拉越政府处所获的关注的相比,青年应得到更多的认可。 迄今为止,人民尚未看到砂政府强调年轻化采取任何实质性行动。 首先,青年体育部并未举办足够的活动来促进年轻一代的交流。

他指出,纵观如今的砂政盟领导层,可以发现大多数政治人物至少已50岁。(其中许多人年龄甚至超过60岁!)。 当前的砂政盟的政客在目前的位置上舒适地坐着,没有任何培养下一代接班的迹象,这将阻碍年轻人参与到国家建设中。

自然地,这将导致有能力和愿意进取的年轻人失去了兴趣。甚至副首席部长詹玛欣也承认如今的年轻达雅人缺少领导砂拉越的经验与阅历,这是现今砂政盟政府的失败。

阿都卡林强调最近的砂宪法修正案是砂政盟对青年的承诺。 对此,江峰年抱有不同的看法。他说,砂民可能拥有最好的立法(或宪法),但是如果没有适当的执行力或强制性那么它与一最初时期并无不同。

鉴此,他强调,虽然修改了宪法允许18岁及以上的年轻人成为州议会选举的候选人是一个小进步,但这只是砂政盟政府愚弄年轻一代的又一次尝试。毕竟多年来,砂政盟一直都是是那些老而不休的政客的避风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