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时3个月寄件属个案 大马邮局注重递送服务素质

1047

联邦通讯及多媒体部指,吉隆坡寄往诗巫的函件耗时3个月仅是个案,并不代表整个邮局服务素质。

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在国会中向联邦通讯及多媒体部提问,如何提升诗巫邮政局的送件及快递服务,因有使用者投诉指,从吉隆坡寄往诗巫的函件,竟耗时三个月才收到。

该部透过书面回应,指马来西亚邮政局非常注重于邮件及送件的服务素质。而在诗巫城区,共有26位邮差,负责29个服务区域的送件。

在乡区方面,亦有另26名社区邮差负责长屋及甘榜区域的送件。而诗巫邮局现共有1800个注册邮政信箱(P.O. Box),

乡区的社区邮差都有各自的负责区域,他们都会每个月的其中一个特定时间,到邮局领取信件后,再送到收件人地点。这也是乡区或偏远区域有者投诉很慢收到信件的其一原因。

与此同时,送件迟缓的原因还包括收件人的资料不齐全、或地址填写错误等。而当邮件过多时,邮差都需在周六加班处理信件分类及送件。

针对吉隆坡寄往诗巫的信件耗时3个月事宜,联邦通讯及多媒体部指这仅是个案,并不能代表邮政局所有的服务皆如此。而大马邮政局所接获的投诉中,未寻得相同或类似的个案。

大马邮政局将在7月22日进行诗巫邮局路由优化(Pos Route Optimization),以优化现有的送件服务及检讨现有的送件路线等。